外媒:三星逐渐走弱 华为有望成为Android阵营的一哥

外媒:三星逐渐走弱 华为有望成为Android阵营的一哥
2018年08月18日 14:31 环球网

  三星Galaxy Note 9自上线以来并非引起太大的波澜,除了消费者在期待今年的iPhone新品之外是因为三星在Android阵营的影响力逐渐走弱,而且丰富的旗舰产品加剧了阵营内部的竞争。以往站在iPhone对立面的带头大哥往往是三星,然而有观点认为华为正逐渐展现出领导群雄的气质,有望成为Android阵营的新任带头大哥。

  处理器作为智能手机的核心,是流畅系统运行的保证,更是手机优劣的重要体现。目前基于10nm生产工艺的高通、三星和华为处理器,在综合实力上都弱于A11 Bionic处理器。虽然部分Android旗舰在实测中比2017年款iPhone更好,这主要归功于额外的大内存和其他各种优化。

  2018年款的iPhone将会装备基于7nm生产工艺的A12系列处理器,运行速度一定比去年的A11更快。由于下一代骁龙和Exynos处理器不大可能超越A12的性能,因此消费者要等到明年Android阵营才会有匹配A12的处理器可用。

  不过有所不同的是,华为将会在今年IFA大展上首次展示基于7nm工艺的麒麟980处理器,而苹果基于7nm工艺的iPhone将会在9月中旬发布。而首款搭载7nm工艺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将会在10月中旬上市发售。

  根据此前曝光的信息,Kirin 980采用7nm制作工艺,拥有4个主频高达2.8GHz的Cortex-A77大核心,以及4个Cortex-A55小核心。GPU则是ARM的Mali-G72 MP 24 GPU!单看字面上的意思也不能体现出这款有多么厉害,但从数据上对比,Kirin 980的GPU相比起上一代的Mali-G71 MP12,图像处理器多了一倍。

  GPU一向来是Kirin系列处理器的短板,而Huawei这一次使用了这款ARM的Mali-G72 MP 24 GPU,相信可以更好地提升Kirin 980的图像处理能力!根据ARM消息,Mali-G72在性能、机器学期和VR三方面都做了优化,其中性能是Mali-G71的1.4倍!功耗方面,G72降低25%,32个着色核心,单元性能提升20%,机器学习能力指标提升17%。

  根据外媒消息,Huawei已经发出邀请函,表示这款Kirin 980将会在8月31日举办的IFA上亮相。据了解,Huawei Mate 20将采用6.3寸的AMOLED屏,根据图片或许会有4K屏幕?

华为处理器阵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