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值动画片吐槽纽约小市民

高分值动画片吐槽纽约小市民
2018年08月17日 16:08 华西都市报

高分值动画片吐槽纽约小市民

  《纽约浮牲录》(第三季)回归
  高分值动画片吐槽纽约小市民

A人生如蜉蝣 繁华似春梦

  李易峰主演的电影《动物世界》刚刚下线,又一部动画片版的“动物世界”强势回归,8月3日,HBO出品的《纽约浮牲录》第三季首播后再度掀起观众的追剧热潮。
  《纽约浮牲录》中的主角全是最普通的动物,比如天台上的小鸽,草丛的毛毛虫,垃圾河畔的大雁,下水道里的老鼠等。作为一部披着动画外衣的讽刺喜剧,它含沙射影地吐槽了纽约平民的日常生活,堪称是一场吐槽大杂烩,所以市井气息十足,就像生活中身边的你我他。
  虽然是手绘画风,灰暗的色调,还有那五毛的特效,但难得一部动画全踩在了剧迷的点上。《纽约浮牲录》模仿人类的桥段充满黑色幽默,在这些动物的身上看到很多我们自己的影子。剧中浓浓的小市民气息,也呈现了纽约社会不常见的另一个背影。
  《纽约浮牲录》第一季一开头就很HBO,画面是纽约市长正在进行着夜间不可描述的活动,两只小老鼠则在暗处围观,讨论着类似的话题。这小老鼠名为菲尔和麦克,整天呆一起打嘴炮,谈撩妹。他们期待着要搞一场嗨翻天的派对,准备要开展把妹计划,然而菲尔是个有色心没色胆的老鼠,别人带去的派对礼物是饼干,屌丝的他带去的礼物是纸盘子。
  麦克在派对上肆无忌惮地勾兑女性,丧气十足的菲尔难得鼓起勇气和妹子聊天,然而他不知道怎么接话,最畅长的技能是尬聊,因此只能做个话题终结者。没有自信的他不仅泡不到妹子,还被派对上的人当成笑话。这个悲哀的老鼠,直到死之前才实现生平大愿,废材得让观众义愤填膺。
  高分的《纽约浮牲录》,好看的不只满屏恶趣味和手工画风,还有那种人生如蜉蝣,繁华似春梦的调调,每个小动物的故事看了和笑过之后有几许惆怅与感慨。
  还有个故事也蛮有趣,在夜黑风高的晚上,白鸽菲尔的小窝出现一个绝世风华的蛋蛋,它突然意识到自己要当妈妈了。母性的光辉让他爱上了一个单身父亲迈克,两人相互看上眼并且迅速发生了关系。就在这时,戏剧的一幕来了。
  原来之前菲尔认定的白色蛋蛋其
  实是纽约市长打飞了的高尔夫球,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原来是个雄性鸽子,于是想和迈克分手:我是公的,所以和平结束吧。B

编剧和导演 每一集都给自己加戏

  《纽约浮牲录》已经拍出20多集,每一集导演都是通过动物的世界犀利的吐槽,展现复杂的人类生活。看上去粗鲁不堪,却蕴含着哲理。值得玩味的一点是,每集主角的名字都叫菲尔和迈克,而且是不同动物。那是因为菲尔和迈克是《纽约浮牲录》动画编剧和导演,他们自己给自己加戏,刷存在感。
  菲儿和迈克相识于纽约市一间动画后期制作公司的办公室,他们一个是插画师,一个是喜剧演员。当时他们闲时无聊就喜欢对着窗外的鸽子并模拟人声说话。菲儿就建议将他们这种对话以动画的形式穿插在迈克的月度情景喜剧里。(这为未来的《纽约浮牲录》动画形式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慢慢地这个业余的合作项目占据他们越来越多的时间,播放的场地也越来越广,更在2013年赢得了纽约电视节的最佳喜剧奖,从而引起了制作人Mark & Jay Duplass的注意,Duplass力邀请菲儿&迈克飞来西海岸主力制作《纽约浮牲录》。
  经过一番尝试,这部不隶属于任何制作公司和电视台的作品在2015年的圣丹斯电影节首映并成功引起了HBO的注意,后者购买了播放权并于2016年2月5日顺利播出。
  HBO电视网于1972年开播,全天候播出电影、音乐、纪录片、体育赛事等娱乐节目,凡HBO出品必属精品,这么多年来,《血战太平洋》、《兄弟连》、《黑道家族》、《欲望都市》、《权利的游戏》等美剧已经征服了无数粉丝,值得注意的是,《纽约浮牲录》是HBO推出的唯一一部动画片,可见其品质之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杨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