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不持有FF任何权益,无法确认FF资金与贾跃亭关联

乐视网:不持有FF任何权益,无法确认FF资金与贾跃亭关联
2018年08月15日 13:38 澎湃新闻
乐视网:不持有FF任何权益,无法确认FF资金与贾跃亭关联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乐视网总部大楼。视觉中国 资料

早盘股价涨停的乐视网(300104),迅速发出了一则风险提示公告。

8月15日午间,乐视网公告称,注意到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截止上午收市,收盘价格涨幅达到10%。

乐视网称,公司注意到有部分网络媒体报道了《恒大在中国设FF运营总部 十年后年产能达500万辆》等文章。对于此类相关报道中提及内容,公司目前不了解Faraday Future 长远战略规划,对其未来生产及销售情况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间接持有Faraday Future任何权益,且与Faraday Future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公司目前无法确认Faraday Future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先生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当天开盘,乐视网迅速拉升涨停,报2.39元/股,48万手买单封在涨停板上。

Faraday Future(FF)即法拉第未来,是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在美国投资的电动汽车生产商。随着乐视系陷入资金链危机,FF也陷入困境,直至去年底恒大系资金的介入。

恒大健康8月14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于8月14日,Faraday Future于中国设立了运营总部,命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全面负责Faraday Future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推动世界最领先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落地中国。

今年6月,恒大健康通过收购时颖公司而成为法拉第未来的投资方。

时颖公司对法拉第未来的注资,并非直接是贾跃亭老股转让,而是成立了一家新的公司。据悉,2017年11月30日,法拉第未来与时颖公司及其他各相关方达成合并与增资协议,时颖公司同意出资20亿美元,获得合资公司Smart King45%的股权,而法拉第未来原股东以法拉第未来集团拥有的技术资产及业务入股,获取合资公司的33%股权,合资公司剩余22%股权将预留作为根据股权激励计划发于雇员的股权。

目前,贾跃亭仍留任法拉第未来全球CEO一职,恒大集团总裁夏海钧已经成为了法拉第未来的董事长。

法拉第未来中国方面,恒大集团副总裁、健康副董事长彭建军为董事长,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袁仲荣(原广汽丰田董事长)为总裁。原乐视汽车COO高景深则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COO的名义亮相。

在8月14日揭牌仪式上,彭建军表示,十年后,FF的年产能计划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面向全球市场,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不过,法拉第未来与乐视网除了拥有共同的创始人贾跃亭,实际上关联不大。乐视网已经明确表示,不直接或间接持有法拉第未来任何权益,且与法拉第未来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

乐视网2017年亏损138亿元,包括了108亿元的资产减值损失,其中无形资产减值损失32.80亿元,坏账损失60.94亿元, 而坏账主要是由贾跃亭及其实际控制的关联方对乐视网的欠款所形成。乐视网称,截至2017年12月31日,乐视网关联应收款项约为73亿元。

至于法拉第未来获得融资后,贾跃亭及实际控制的乐视非上市体系对乐视网形成的欠款能否妥善解决,乐视网也表示,目前无法确认法拉第未来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先生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

目前,乐视网面临退市风险。该公司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亏损范围超过11亿元,导致公司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

乐视网称,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下半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2018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附:乐视网关于股票交易的风险提示公告

特别提示:

1、公司预计 2018 年 1-6 月亏损范围 110,514.08 万元~111,014.08 万元,将导 致公司至 2018 年 6 月 30 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

2、目前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正在竭力解决公司目前的经营困难,但由于关 联方债务导致公司资金问题尚无法得到解决,公司经营未能得到全面好转,下半 年存在持续亏损的可能性。如经审计后公司 2018 年全年净资产为负,公司存在股票被暂停上市的风险。

3、根据公司已披露信息,公司债务类型包含融资借款、经营性负债及非经 营性负债,其中, 截止到 8 月底即将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预计约 18.43 亿元,约占公司负债总额的 9%以上。

一、 股票交易情况暨风险提示

2018 年 8 月 15 日上午开盘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 下简称“公司”、“乐视网”或“上市公司”)注意到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截止上 午收市,收盘价格涨幅达到 10%。

公司注意到有部分网络媒体报道了《恒大在中国设 FF 运营总部 十年后年产 能达 500 万辆》等文章。对于此类相关报道中提及内容,公司目前不了解 Faraday Future 长远战略规划,对其未来生产及销售情况不知情,亦不直接或间接持有 Faraday Future 任何权益,且与 Faraday Future 无股权关系或任何合作关系;公司 目前无法确认 Faraday Future 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先生 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关系。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本公司及其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 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二、 公司关注、核实相关情况的说明

针对今日公司股票上涨波动的情况,公司目前仍在就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公 司不存在对本次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的未披露的事项,近期公司外部经营环境 未发生重大变化。

如后续公司发现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 重大信息,公司将及时履行必要的信息披露义务。

三、 其他说明

上述相关内容具体情况请关注 2018 年 7 月 13 日、2018 年 7 月 20 日、2018 年 7 月 27 日、2018 年 8 月 3 日、2018 年 8 月 10 日,公司披露的《关于股票存 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8-105、2018-107、2018-108、 2018-109、2018-117)。

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 券日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公开披露的信息均以在上述 指定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内容为准。

特此公告。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八年八月十五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