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竞争越是激烈就越要把特卖做深

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竞争越是激烈就越要把特卖做深
2018年08月15日 10:01 TechWeb

【TechWeb】8月15日消息,唯品会日前对外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数据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207亿元(约合31亿美元),同比增长18.4%;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816亿元(约合1.030亿美元),同比增长76.4%。

截至美股周二收盘,唯品会股价报收于7.55美元,下跌1.46美元,跌幅达16.2%,总市值约49.76亿美元。

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唯品会董事长兼CEO沈亚表示,二季度在新客获取方面我们得到了两个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的帮助,但是是在第二季度刚获取的,所以他们客单价的贡献还不高,比如说小程序过客和京东上的客人等。客单价不会太高,而且又是新用户,一开始的购买次数频率不会太高,所以说尽管看到新客增加,但是对我们二季度利润的帮助没有特别强劲。

在此前发布的财报中,唯品会预计,2018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73亿元到人民币1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3%到18%。沈亚指出,我们目前对两个战略合作伙伴的要求的是不断给我们输送新客,我们相信通过努力和自身很强的用户关系管理体系,慢慢的会将这批新客转化成买更多和买很多的忠实用户,这样在未来会给我们的收入带来比较大的帮助。所以在第三季度,我们是相对的保守一些,因为将新客转化成老客需要一个过程。

在谈及小程序方面的情况时,沈亚称,小程序上的顾客其实和我们的用户画像很匹配,小程序以及腾讯钱包入口会带来更多的男性用户,腾讯的用户一开始购物单价偏低,但是很快就会持续购买更多,所以会走到正场。我们对通过小程序获取到的用户还是很看重。

另外,在沈亚看来,这些年来一直在竞争,并且竞争是会永远存在的,唯品会是做特卖的,因此竞争越是激烈我们就越要把特卖做深。他还表示,我们需要考虑利用更多的折扣来吸引消费者,我们需要想的就是怎样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自己的优势来提升市场份额。

沈亚唯品会竞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