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向SEC提交IPO招股书 拟最多募集18亿美元

蔚来汽车向SEC提交IPO招股书 拟最多募集18亿美元
2018年08月14日 09:48 TechWeb

【TechWeb】8月14日消息,根据消息,蔚来汽车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就是SEC提交了IPO招股书。招股书显示,本次蔚来汽车计划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拟募集最多18亿美元的资金,股票代码为NIO。

该招股书当中写到,蔚来汽车是“中国优质电动汽车市场上的先驱,其业务包括设计、联合生产和出售智能化互联优质电动汽车,推进互联互通、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AI)等领域中的下一代技术创新。”

该公司2016年成立,并在同年年底公布了品牌LOGO,不过企业一直处于亏损状态,2016年亏损25.7亿元人民币,2017年亏损50.2亿美元,2018年上半年亏损33亿元人民币。

目前,该公司的持股比例为,创始人李斌持股17.2%,Padmasree Warrior持股1.7%,公司董事和高管共同持有比例为21.1%。蔚来汽车主要股东在这份文件之前提交的持股情况如下:创始人旗下投资工具实益持有148689253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17.2%;腾讯旗下实体实益持有132030222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15.2%;Hillhouse旗下实体实益持有65368424股普通股,持股比例为7.5%。

蔚来汽车此次IPO交易的承销商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美银美林、德银证券、花旗、瑞信证券、瑞银证券和WR Securities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