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估值已达1750亿美元 外媒梳理发展进程

Waymo估值已达1750亿美元 外媒梳理发展进程
2018年08月13日 14:20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商业内幕》8月10日报道,摩根士丹利将Waymo的潜在价值定在1750亿美元,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其CEO约翰•科拉菲克的市场目标,其中包括目前在亚利桑那州凤凰城试点的自动叫车服务,以及物流配送部门和技术许可结构。

  谷歌X实验室即将成为一项商业业务,计划2018年在市场上推出,并在2019年扩张。自2009年以来,Waymo通过各种平台积累了超过800万英里的自动驾驶里程。在此过程中,巴斯蒂安•特龙、 克里斯•乌姆森和安东尼・列文托斯基参与此项目。Waymo是Alphabet的子公司,由经验丰富的汽车业高管约翰•科拉菲克于2016年执掌。自2015年以来,始终有一个疑问是“Waymo在行驶了数百万英里之后,真正要做什么?”在这一点上,了解Waymo如何发展是十分必要的。Alphabet希望Waymo完成项目,并愿意在一段时间内进行培养和投资,下面我们来回顾Waymo的发展历程。

  特龙和其斯坦福大学的团队赢得DARPA大挑战

  2005年,特龙和来自斯坦福大学的同事们赢得了胜利,他们开始了一场艰难的越野赛。对于许多观察者来说,这是自动驾驶汽车时代的开始。

  谷歌X实验室承担无人车项目

  X实验室专注于谷歌最突出的创意,从Glass到Waymo。

  谷歌汽车项目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丰田普锐斯和雷克萨斯。

  丰田汽车被用来支持硬件技术,以开发无人驾驶汽车面临的众多挑战。

  萤火虫(Firefly)特制自动驾驶汽车于2014年进入大众视线

  对于大多数外部观察者来说,Firefly podmobile象征着谷歌汽车。在某些情况下,它会在摒弃方向盘的情况下接受测试。

  谷歌无人车上路

  谷歌在早期测试阶段是在加州进行,但在2013年之后,在公路上行驶这种汽车的州包括亚利桑那州、密歇根州和得克萨斯州。

  科拉菲克成为CEO

  现代汽车北美前总裁于2016年加入Waymo,担任CEO。这是硅谷公司第一次聘用专业的汽车行业人士。

  谷歌汽车更名为Waymo。

  谷歌汽车项目在2016年更名为Waymo,并独立运营。

  Waymo将优步告上法庭。

  Waymo 诉优步案件引起了广泛讨论,前谷歌汽车工程师安东尼•列文托斯基被控侵犯知识产权。但审判在2018年2月只持续了几天,优步与Waymo达成和解,放弃了约2.45亿美元的股权。

  Waymo的商业模式

  Waymo商业计划围绕着关键领域:叫车、运输货物、扩大公共交通和软件授权。

  科拉菲克强调说,Waymo致力于开发一种由激光雷达、传感器和软件组成的系统,可以驾驶任何车辆。

  Waymo联合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捷豹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于2017年与Waymo联手,为其提供Pacifica面包车。在2018年纽约车展上,Waymo与捷豹联合,为I-PACE跨界车增添自动驾驶业务。

  Waymo估值达175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认为,将Waymo所有业务组合起来,可能会产生1,750亿美元的价值,比许多分析师此前预计的高出1,000亿美元。

  (实习编译:战颖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