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电子考虑暂停天津手机厂生产 因销量锐减和成本上升

三星电子考虑暂停天津手机厂生产 因销量锐减和成本上升
2018年08月13日 13:54 TechWeb

【TechWeb】8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销量锐减加上劳工成本上升,三星电子正考虑暂停其在中国一家手机生产厂的运作。

三星

外媒报道称,三星电子今年可能停止在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生产手机。该公司是三星在中国的手机生产基地。

三星电子周一表示,关于其天津业务的命运,尚未作出任何决定。

三星电子称,由于增势放缓,整个智能手机市场面临困难。三星电子的天津通信技术公司计划侧重于可提高竞争力和效率的活动。

韩国电子时报(Electronic Times)称,三星天津工厂一年可生产3600万部手机,其在惠州工厂一年可生产7200万部手机,三星在越南的两座工厂一年可生产2.4亿部手机。

市场调研公司IDC数据显示,三星电子第二季度仍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出货总量达到7150万部,较去年同期的7980万部减少10.4%。三星电子第二季度市场占有率为20.9%,低于去年同期的22.9%。

为了提振手机部门业绩,三星也在采取各种措施,比如,外媒上月曾报道,三星电子计划于明年初推出一款可折叠屏幕手机,帮助提振其手机产品的销量。三星还刚刚发布了商务旗舰Galaxy Note 9,6GB+128GB版本尝鲜价7499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