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质疑马斯克 认为其私有化特斯拉计划存在资金障碍

华尔街质疑马斯克 认为其私有化特斯拉计划存在资金障碍
2018年08月09日 16:39 TechWeb

【TechWeb】8月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私有化的计划引起了华尔街分析师的怀疑。他们怀疑,这位亿万富翁能否获得足够的资金支持来完成这笔交易。

当地时间周二,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正考虑将这家处于亏损状态的公司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私有化,这一消息震惊了市场。受该消息刺激,该公司股价当天暴涨11%,至379.57美元。

将特斯拉私有化的举动将使马斯克远离公众的高度审视,并避免富有争议的批评。马斯克本人拥有特斯拉20%的股份。

多数分析师对特斯拉的私有化计划持怀疑态度,但一些人表示,如果马斯克能成功筹到合适的资金,交易可能会实现。

特斯拉已经从沙特阿拉伯的主权基金和腾讯那里获得了20亿美元的投资,腾讯在2017年收购了该公司5%的股份。

加拿大皇家银行分析师表示:“马斯克的语气和有关潜在交易的信息让我们相信,他们可能会获得大量的外部融资。”

投资银行Jefferi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不管是否会分散公司注意力,这一举措给人的感觉是正确的,尽管马斯克不太看重公众市场的支持程度。由于特斯拉无法承担更多债务,我们想知道谁会为这笔潜在交易提供资金,并最终成为新的大股东。”

在过去几年里,特斯拉的股价大幅波动,原因包括该公司的产能问题,以及马斯克在Twitter上发表的爆炸性言论。(小狐狸)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