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小店将成为“三只松鼠”首个线下合作渠道

苏宁小店将成为“三只松鼠”首个线下合作渠道
2018年08月09日 16:09 家电网

零售这门古老的生意,自从进入智慧零售时代后,又迅速开始了线上线下的重构。如今,线下的价值正被重新肯定,尤其是极具产品特性、区域优势的生鲜便利店成为巨头们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的新抢夺点,对“最后一公里”的竞争已然白热化。

今年在全国快速布局的苏宁小店,其常规商品主要分为六大类:日配、水果、蔬菜、肉禽、食品及日杂。针对生鲜和鲜食品类,苏宁通过自建加工中心、建立品牌联盟、强化仓储配送物流等举措,在行业占据着独特的优势。

(图:全面更新设计外观的苏宁小店2.0已在818期间上线)

在休闲食品领域,苏宁小店一样有大动作。近日,苏宁小店与三只松鼠展开合作,将成为三只松鼠首个线下合作渠道。三只松鼠创始人兼CEO章燎原来到了南京苏宁总部,与苏宁零售集团苏宁小店公司总裁鲍俊伟就双方的合作模式与未来的合作目标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

(图:三只松鼠创始人章燎原与苏宁小店鲍俊伟)

据悉双方采用两种合作模式,一种是经销的合作模式,配送方式由入仓统一库配。依托苏宁强大的物流体系,统一由苏宁物流完成配送,实现最后一公里送到家。另一种是店中店模式。在苏宁小店的线下门店里设置三只松鼠的专卖货架,这种模式可以针对高速服务区和大群组CBD店试点等操作,并且复制至全国,形成品牌联动模式,从而实现差异化经营。

(图:全面更新设计外观的苏宁小店2.0已在818期间上线)

当今社会,零食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全民喜爱的食物,而购物行为也必不可少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除了通过网络平台来购物,也会有部分消费者就近去超市或便利店。苏宁小店便是有着线上线下的平台优势以及强大的物流配送体系,数家小店已建在社区等距离消费者较近的生活区工作区等。而三只松鼠,被大量休闲食品爱好者熟知,有着大量的消费群体,双方合作,既方便了消费者购买休闲食品,也推广了三只松鼠的品牌,顺应了电商零食行业的发展,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

二者合作,有很多优势。在商品方面,由三只松鼠为小店提供商品,避免了线上线下同款造成价格和促销力度的差异,也可以生产苏宁定制装由独家产品销售,以突出渠道的品牌调性;其次,也可以根据小店客群制定相应价格带以及规格和包装策略等,促销力度也会足够大,这对消费者来说益处多多;最后,二者会定期进行沟通交流,从而在休闲零食“第四餐化”趋势下,更好地覆盖消费者市场。

(家电网® HEA.CN)

苏宁小店鲍俊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