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入围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排名榜单第53位

趣头条入围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 排名榜单第53位
2018年07月20日 23:48 互联网

 2018年最火项目 电销机器人等你加盟

  7月1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8第二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移动资讯领域新锐APP趣头条首次入围榜单,排名第53位。趣头条成立时间仅2年,是本次榜单中最年轻的新晋独角兽企业之一。

  据了解,趣头条自2016年6月上线以来,以轻阅读内容和创新的阅读体验,获得了广大三、四线城市用户的喜爱,用户规模呈现高速增长,截至2018年6月,趣头条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亿,月活跃用户近5000万。趣头条通过内容为用户带来乐趣和价值,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线上内容生态。

  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8第二季度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数据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是该研究院第三次发布“独角兽指数”。据了解,榜单结合资本市场独角兽定义筛选出有外部融资且估值超十亿美金的162家独角兽企业,其中新上榜19家独角兽企业。

  中国2018年上半年每3.5天一家新独角兽,总数上升至162家。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中国今年上半年每一个星期都有两家新发现的独角兽,二季度虽然增速放缓,每4.7天一家,一季度每3天一家,中国创业环境依旧火热。”

  从地域分布的角度来看,北京仍是独角兽企业最多的城市,上榜67家企业,总估值超2万亿;其次是上海,上榜39家企业,总估值超6700亿;再次是杭州,上榜20家企业,总估值超1.3万亿。

  而从行业分布来看,互联网服务行业独角兽企业仍最多,上榜40家企业,总估值近1万亿。互联网服务行业也涌现了最多新晋独角兽企业。

  榜单中162家上榜独角兽企业平均成立6年,其中,成立不足三年的有10家,本次新上榜企业中,拜腾汽车成立仅1年,趣头条和基石药业成立仅2年,是榜单中最年轻的新晋独角兽企业。对此,胡润表示:“新经济的创新速度实在惊人,创业者只要有好的模式,可以很快受到投资者的认可。”

  趣头条创新的模式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在融资方面,趣头条于2017年下半年获得成为资本、红点创投、华人文化的4200万美元A轮融资。趣头条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超2亿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领投,小米及其他财务投资者跟投,整体投后估值超过18亿美元。

  据报道,在B轮融资后,趣头条将进一步加大用户体验和内容生态体系的投入,努力为三、四线城市及下沉用户带来更好的资讯和内容消费体验,营造和维护健康有序的内容传播环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