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罚款重伤Alphabet,Q2净利润或骤减 | 7月20日坏消息榜

欧盟罚款重伤Alphabet,Q2净利润或骤减 | 7月20日坏消息榜
2018年07月20日 17:44 钛媒体

关注钛媒体每日、每月整理发布的行业坏消息榜,一榜略尽当日最具影响的坏消息。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将于下周一公布新一季财报,但受到近期欧盟针对Android涉及垄断而遭到重罚的原因,这家公司本季的净利润可能会大打折扣。

根据MarketWatch的报道,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Alphabet称其将会把50.7亿美元的罚款计入到Q2财报中。据悉,这笔罚款占到该公司总利润的大约75%,而这也将大幅拉低每股收益。周三,欧盟委员会宣布,谷歌使用其Android操作系统非法限制Android智能手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将对此处以创纪录的43.4亿欧元(约合50.4亿美元)的罚款。

从长远来看,尚待解决的问题是谷歌将如何应对这项裁决,因为它阻止了谷歌有效地强迫手机制造商和电信运营商在移动设备中预装搜索引擎、Chrome浏览器、以及其他谷歌应用,以换取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使用。这项裁决将在90天内生效,但谷歌的上诉将推后该裁决的执行时间。

据腾讯科技,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在周三的博客中称,因为裁决结果,谷歌可能开始对设备制造商征收操作系统版权费,而且该公司还将会限制Android的配给。市场分析师指出,如果欧盟罚款和所附条款一样,这可能会影响到该公司的产品,但不会影响到谷歌在欧洲的利润。

“虽然谷歌表示将对这项裁决提出上诉,但我们认为,可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可能包括在欧盟取消捆绑的默认应用,并授权移动设备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决定安装哪一款应用,”Raymond James分析师Aaron Kessler在周三发布的研报中表示。“虽然这可能会导致谷歌在欧洲的搜索收入下降,但我们认为,由于谷歌在欧洲的搜索份额超过了90%,因此损失极为有限。”

欧盟委员会去年6月裁定谷歌滥用搜索引擎市场主导地位,向其他谷歌产品(比价购物服务)提供非法优势,并对其开出27.4亿欧元的罚单。Alphabet虽然对此提出上诉,但已将这笔罚款计入了第二季度的财报。与今年可能发生的情况一样,这笔罚款对Alphabet当季的每股收益和净利润构成了重大影响。

金融数据服务提供商FactSet的统计数据显示,分析师当前平均预计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9.67美元;营收为255.8亿美元。金融预测网站Estimize提供的数据则显示,分析师、基金经理和学者预计Alphabet第二季度每股收益将达到9.81美元,营收为259亿美元。当然,上述数据并未反应出Android的罚款。

在过去的3个月当中,Alphabet股价累计上涨了13%,表现强于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3.7%的涨幅。今年以来,Alphabet股价累计上涨了16%。

坏消息榜单 NO.2-NO.7

HTC在印度大幅裁员:高管几乎走空 暂停智能手机业务

据国外媒体报道,最近几年,HTC持续低迷的表现被很多人都看在眼里,并且似乎HTC的这种低迷还会持续下去。据悉,HTC即将停止在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业务。根据《经济时报》的报道称,HTC印度管理团队的三位高管已经离开了公司。消息人士称,HTC已经要求70到80人的印度团队大部分人做好离开的准备,当然也保留部位职位,比如首席财务官。据悉,HTC还中止了在印度市场的分销协议,并且与分销商清算了之前的欠款。一位HTC高管表示,未来HTC不会完全退出印度市场,因为还会继续在当地销售Vive虚拟现实眼镜产品,但这只是规模非常小的一部分业务。另一位消息人士称,HTC还有可能重新整合印度市场,采用与华为荣耀类似的在线销售策略,但究竟是否恢复印度智能手机业务,主要取决于公司在全球销售表现的恢复情况。

三星S9销售数据跌破地平线 创S系列最差成绩

三星Galaxy S系列旗舰一直以来都作为Android阵营的门面进入市场,因此其每一代产品配置都称得上是“机皇”,处于行业顶尖水准。但令三星没有想到的是,最新一代的GalaxyS9销量似乎并没有像它的前辈们那样出色,甚至还败光了此前的家底。据韩国媒体The Bell报道,三星今年第二季度的Galaxy S9出货量甚至不及第一季度,这也是Galaxy系列历史上首次出现Q2销量不及Q1的情况,而这恐怕也会对三星下半年旗舰GalaxyNote 9造成一定负面影响。The Bell公布的数据显示,Galaxy S9在Q1的总销量为1020万部。考虑到这一手机在Q1末期才正式发售的事实(该机3月16日才正式开卖),这一销量数字已经令三星十分满意,并期望其在Q2交出更好的成绩。但事与愿违,该机在Q2的整季销量仅为900万,这也让该机在今年上半年的总销量仅为1920万部,远低于前作S8、S7、S6的同期销量表现。

Facebook或将推迟在印度发布WhatsApp支付服务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考虑到用户数据存储方式和其他若干问题,印度政府目前压下了Facebook计划在该国上下推出WhatsApp支付服务的计划。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MEITY)要求WhatsApp和其合作银行提供更多关于支付系统的细节信息,该部门官员称,因涉及保密,高官员要求匿名。据称,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还要求行业的支付监管机构——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确认WhatsApp是否完全遵守其要求。“我们正与印度政府、NPCI以及众多银行,包括我们的支付服务供应商密切合作,以为更多人提供该功能,”WhatsApp的女发言人Anne Yeh在回复提问的邮件中答道,但未细说支付服务在全国推出的具体时间。NPCI的首席执行官Dilip Asbe拒绝评论。

华尔街下调特斯拉股票评级至卖出 Model 3订单取消数增加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四特斯拉股价明显下跌,主要原因是华尔街Needham机构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从“持有”下调到“卖出”,理由是Model 3的订单取消数量随时有可能回升。Needham分析师Rajvindra Gill在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根据我们的调查,随着预订用户取消订单数量的增加,特斯拉退款的速度超过了收取订金的速度。用户取消Model 3订单的原因也各不相同,包括等待时间延长、7500美元信贷额度到期以及3.5万美元基础版Model 3迟迟没有量产等。”去年8月17日,特斯拉表示Model 3的退款率为12%。在接近一年的时间之后,我们认为这一数字已经翻倍,并且超过了收取订金的速度。目前Model 3的等待时间为4到12个月,而要等到2019年中期才能等到基础版的Model 3,有些用户甚至要等到2020年。

Uber的电动自行车正在蚕食它的汽车业务

据CNN消息,6个月前Uber开始涉足自行车行业。如今它有了一个惊人的发现:在旧金山,骑着它旗下红色Jump电动自行车的新用户更有可能继续骑自行车,而不是乘坐一辆汽车。Uber交通政策和研究主管安德鲁·萨尔茨堡说:“这对城市关心的事情产生了积极影响,特别是拥堵和减少碳排放。”Uber的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有机会,人们会更愿意骑车而不是坐车。Uber希望这将导致城市放松对共享车队的限制。Uber在二月份开始涉足电动自行车,当时它第一次允许用户通过它的应用程序预订Jump自行车。截至7月1日,Uber平台上的新自行车用户出行量上升了15 %,尽管他们的汽车和越野车出行量下降了10 %。交通专家说,Uber的数据凸显了电动自行车改造城市的潜力。“有这样一个难以置信的机会,让我们选择更小的占地面积,零排放的车辆,这对于城市、人们的预算和环境都更有利。”

欧盟继续调查高通芯片定价策略 高通表示失望

北京时间7月20日凌晨消息,针对高通利用低价芯片打压竞争对手一案,欧盟委员会今日又提出了新的指控。早在2015年12月,欧盟委员会就向高通发出了“异议声明”,指控高通利用其在手机芯片市场的主导地位打压竞争对手。欧盟当时称,从2009年至2011年,高通以低于成本价销售部分型号的芯片组,以打压竞争对手Icera,后者已被Nvidia收购。今日,欧盟委员会又发布了“异议声明”的补充说明,增加了对高通的指控。高通对此表示,对欧盟此举表示失望。高通在一份声明中称:“本来调查范围已被缩减,如今欧盟又展开新的调查,我们对此感到失望。对于欧盟的补充材料,我们将很快作出回应。”2010年6月,英国手机芯片厂商Icera向欧盟投诉高通,称高通存在不正当竞争行为。2011年,Icera被Nvidia收购。2015年7月,欧盟正式启动两项针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以评估高通是否滥用其市场主导地位强迫消费者使用其芯片。

欧盟Alphabet高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

新浪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