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第三季营收展望不如预期 受手机需求趋缓等因素影响

台积电第三季营收展望不如预期 受手机需求趋缓等因素影响
2018年07月19日 16:35 界面

台积电准备为下一批苹果iPhone生产处理器之际,公司对第三季的营收展望不及分析师预期。

台积电预估截至9月份的第三季营收为84.5亿到85.5亿美元,反观分析师的平均预估为86.8亿美元。这家为苹果iPhone独家代工生产处理器的公司第二季获利符合预期。周四,台积电总裁魏哲家表示,2018年的营收增长将为高个位数百分比,低于先前10%的已下修预测。

台积电的预估对新iPhone手机是令人担忧的迹象,通常苹果在9月发布新机。苹果是台积电最大客户,任何的订单减少,都是出现在智能手机需求疲软,用在数位货币挖矿的芯片热情消退的情况下,也正是这些因素导致台积电4月下修展望。

台积电还调降今年资本支出计划,从先前的多达120亿美元降至100亿到105亿美元。稍早,公司报告第二季净利增长9.1%至723亿元台币(24亿美元),符合预估。先前公司已公布第二季营收为2,333亿元台币。台积电股价周四变动不大,今年以来下跌2.2%。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