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初创公司并购第一案!深鉴科技被赛灵思收购

AI初创公司并购第一案!深鉴科技被赛灵思收购
2018年07月18日 16:53 新芽NewSeed

今日凌晨,国内AI芯片独角兽创业公司深鉴科技宣布被FPGA巨头美国(Xilinx)公司收购。深鉴科技CEO姚颂凌晨5点在朋友圈确认该消息,具体交易金额未知。

据了解,今后深鉴科技的主赛道将放在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领域,打造芯片级高级辅助驾驶系统解决方案。收购之后的深鉴科技将继续在其北京办公室运营。赛灵思软件业务执行副总裁Salil Raje表示:“未来,赛灵思将继续加大对深鉴科技的投入,不断推进公司从云到端应用领域部署机器学习加速的共同目标。”

成立仅2年,身后站满大佬

深鉴科技公司由四位毕业于清华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科技人员于2016年创立,是一家专注深度学习处理器解决方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致力于深度学习处理器与编译器原创技术的研发,从而让所有算法开发者都能便捷使用。旗下有雨燕深度学习处理平台,让服务器与所有终端都能具有高效的智能计算能力,赋予万物智能。

深鉴科技主推深度学习加速方案,主要包括两个方面:提供基于神经网络深度压缩技术和DPU平台,为深度学习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通过神经网络与FPGA的协同优化,提供高性价比的嵌入式端与云端的推理平台,已应用于安防、数据中心、汽车等领域。

深鉴科技虽然成立只有2年时间,但早早就开始了商业化落地的部署。目前,智能安防业务是深鉴科技最核心的收入来源。

处在AI创业的风口浪尖,深鉴科技也一直是资本的心头好。据新芽数据库,深鉴此前获得过三轮融资,投资方不乏朱啸虎、蚂蚁金服、三星等知名机构和公司。此外,公司还入选了2016年度新芽榜。

深鉴身上的“赛灵思”基因

作为FPGA的全球开山鼻祖,赛灵思自从三年前英特尔170亿美元收购了竞争对手Altera后,已经当之无愧地占据了FPGA行业龙头地位。

赛灵思作为自适应和智能计算的全球领导企业,一直致力于通过开发高度灵活和自适应的处理平台,加速从端点到边缘再到云端各个应用领域的技术创新。赛灵思是FPGA、硬件可编程SoC及ACAP的发明者,致力于通过开发高度灵活和自适应的处理平台,加速从端点到边缘再到云端各个应用领域的技术创新。

自2016年成立以来,深鉴科技就一直基于赛灵思的技术平台开发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两家公司合作密切。经深鉴科技优化的神经网络剪枝技术,运行在赛灵思FPGA器件上,可以实现突破性的性能和行业最佳的能效。

从2017年开始,赛灵思就已经与全球其它知名投资机构一起成为了深鉴科技的主要投资者。

对于这次合作,深鉴科技CTO (首席技术官)单羿表示:“作为早期投资者之一,赛灵思一路陪伴深鉴科技共同发掘机器学习的潜力,并见证了我们在这一领域的创新与发展。我们期待通过此次交易,合力将我们的机器学习解决方案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性能水平。”

“我们对深鉴科技加入赛灵思大家庭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期待着他们的加入能进一步增强赛灵思全球领先的工程技术研发力量,加速赛灵思打造灵活应变智能世界的公司愿景。” 赛灵思软件业务执行副总裁Salil Raje表示:“人才和创新是实现赛灵思公司发展的核心。未来,赛灵思将继续加大对深鉴科技的投入,不断推进公司从云到端应用领域部署机器学习加速的共同目标。”

AI公司的归宿

随着半导体行业步入后摩尔定律时代以及AI在商业领域取得越来越多的成功,AI算力的需求日益增强,对传统计算体系结构形成严峻挑战。针对特定领域的计算需求进行体系结构上裁剪和优化设计,能比通用处理器体系结构提供更优秀的性能、更高的能效,成为新趋势,国内外也出现了一系列针对人工智能尤其是深度学习的软硬件加速方案。

乌镇智库数据显示:中国人工智能融资规模累积占亚洲累积总额的60.22%,以色列为20.43%,日本为9.53%,印度为4.95%。中国人工智能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

在国内,深鉴科技、寒武纪、地平线作为三个国内AI芯片的代表性玩家,是这一轮AI芯片创业浪潮中跑得最前的几公司人之一。

AI芯片始终面临着流片落地困难、应用场景难找等问题,如今三大代表性玩家之一深鉴科技的收购,也给我们抛出一个疑问,国内遍地生化的AI公司最后将拥有怎样的归宿?被并购是当下最好的结局吗?AI芯片市场或将进入被收编整合的一波新浪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