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Google 首款微信小程序「猜画小歌」里遇见 AI

在 Google 首款微信小程序「猜画小歌」里遇见 AI
2018年07月18日 16:49 极客公园

编者按:谷歌发布了自己的首款微信小程序,更重要的是,这还是一款 AI 小程序。可能很多人会把它看做一款游戏,但其实极客公园觉得,这更像是一款 Google 血统的小型 AI 体验器,让 AI 技术用一种温暖又有趣的方式触达普罗大众,这个做法可以说很谷歌。

文 | 谷歌黑板报(ID:GoogleChinablog )

计算机一直以来都是聪明的。现在有了人工智能(AI)以后,计算机可以用一种自然的,更接近人类的方式去理解这个世界。其中一个令人兴奋的新进展就是计算机视觉技术。它能让计算机直接理解输入的视觉信息,并由此「看到」这个世界。

这一技术既能在视频通话中识别出你的朋友以便加上对应的标签,也能帮助识别人类眼底诊断图像上的早期糖尿病症状。

而且,得益于神经网络技术,一些看起来极其困难的事情,计算机也能处理得非常好:比如,通过粗糙的草图就能识别出是什么物体。现在,计算机已经能「看到」你随意涂鸦出的一团长着耳朵的墨迹可能是一只熊猫。

为了让每个人都有机会体验人工智能技术驱动下的人机交互,我们发布了猜画小歌来自 Google AI 的一款有趣的社交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和我们的 AI 组队,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速写。在每一轮体验中,用户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勾勒出一幅日常用品的图画(比如狗、钟表或鞋子),AI 队友则需要在时间结束前猜出图画中的物体。

当 AI 猜出你图画中的物体时,你就会进入下一轮,你的猜画连胜次数也会相应增加。你还可以邀请朋友或家人一起挑战最长的连胜纪录、分享有趣的素描图,并在体验过程中不断收集新的题目和图画。

猜画小歌由来自 Google AI 的神经网络驱动。该网络源自全世界最大的、囊括超过 5000 万个手绘素描的数据群。

如今,你能通过许多有趣方式体验 AI 科技

猜画小歌正是其中之一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