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挑战亚马逊!沃尔玛考虑进军视频领域

全方位挑战亚马逊!沃尔玛考虑进军视频领域
2018年07月18日 09:49 全天候科技
摘要: 美媒称,沃尔玛正考虑推出类似奈飞的流媒体视频服务,旨在与其最大对手亚马逊的Prime video展开更多竞争。除了加倍投资于电商业务之外,该公司昨日还宣布与微软结盟开展数字转型,以此强化竞争力。

当下,流媒体视频业务如此火爆,以至于传统零售业巨头沃尔玛(Walmart)都按耐不住,想从中分一杯羹。

媒体The Information援引知情人士称,沃尔玛正考虑推出类似奈飞(Netflix)提供的流媒体视频服务,旨在与其最大对手亚马逊(Amazon)的Prime video展开更多竞争。

这将是沃尔玛与亚马逊“火拼”的最新方式。

就在昨日,沃尔玛宣布和微软达成五年策略联盟,开展“数字转型”,结盟的目的是帮助沃尔玛挑战亚马逊。因后者在美国及全球零售市场的占有率日益扩大,对沃尔玛构成越来越多的商业威胁。

双方的合作将聚焦在利用人工智慧和其他科技工具协助沃尔玛管理成本、扩张业务版图,并加速创新脚步。微软云计算服务Azure 将协助沃尔玛管理冷冻、空调等作业,改善供应链和物流运输,其中可能包括采购算法和与供应商共享销售数据等。

微软是全球仅次于亚马逊的第二大云解决方案提供商。

沃尔玛正加倍投资于电子商务领域,意欲借此强化竞争力。微软则正在研发一种在商店购物不需要收银员和排队结帐的技术,旨在协助零售商能跟上亚马逊无人便利店Amazon Go的脚步。

上个月,沃尔玛还宣布推出一项新的个人购物服务,让顾客通过短信订购商品,且送货迅速。它还推出了用于返校购物的新应用程序。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资讯请登陆wallstreetcn.com,或下载华尔街见闻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