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雨伞打掩护 雨天乘坐公交车要留意扒手行窃

用雨伞打掩护 雨天乘坐公交车要留意扒手行窃
2018年07月17日 16:38 太原晚报

用雨伞打掩护 雨天乘坐公交车要留意扒手行窃

  用雨伞打掩护

  雨天乘坐公交留意扒手行窃

  本报讯 (记者袁剑锋通讯员张怡)下雨天,乘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增多,一些扒手则趁机利用雨伞作掩护,伺机在车厢内和车站上行窃。昨天,公交四公司四车队根据近日发生的几起案例,提醒乘客在雨天要注意防盗。7月15日晚7时许,天空中下着雨,一辆10路公交车在胜利桥东车站停靠,不少打伞的乘客准备上车。这时,公交司机发现有个小伙子早早收起了伞,然后便跟在一个中年女士的后面,并将收起的伞放在了她的挎包旁边。司机感觉小伙子有些可疑,便提醒上车的乘客注意防盗。中年女士听到提示后,赶紧将挎包拉至身前,小伙子见无机可乘,随即从上车的人群中撤出,打开雨伞离开了。

  7月12日上午9时许,在一辆6路公交车上,有个男青年将湿湿的雨伞放在了一名男乘客的大腿旁,伞上的雨水很快弄湿了男乘客的裤子。男乘客发现后有些生气,便埋怨了几句。男青年很有礼貌,赶紧道歉,并拿出纸巾帮助擦水。公交车进站停靠后,男青年匆忙下了车。公交车再次开动后,男乘客发现自己裤兜中的手机不在了,赶紧向司机求助。司机了解情况后分析,那个男青年利用湿雨伞吸引了男乘客的注意,他的同伙伺机偷走了手机。

  公交四公司四车队负责人介绍,每到下雨天,公交车站和车厢经常发生扒窃案件。其实利用雨伞掩护见机行窃已是“老掉牙”的盗窃手法了,但因为乘客雨天疏于防范,成功率比较高。因此,车队提醒乘客乘车时,斜挎包最好放在身前,双肩包则背在胸前,贵重物品一定要放到身前视线范围内。若有人将雨伞放在自己的包或裤兜旁,则要提高警惕,尽快躲开。

扒手雨伞雨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