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2018世界二十大互联网科技巨头被中美包揽

调查:2018世界二十大互联网科技巨头被中美包揽
2018年07月17日 16:21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今天的互联网格局正在逐步经历从消费级到企业级、从商业模式创新到技术驱动型创新的延伸与进化。

  

  “互联网女皇”玛丽•米克(Mary Meeker)在其著名的《2018年互联网趋势》报告的最新版本中,以估值衡量了全球顶尖的互联网公司,得出了一个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

  全球20大互联网科技巨头的席位纷纷都被中美两国包揽。

  

  报告列出的全球20大科技公司中,美国公司共12家:中国公司9家,分别是:阿里巴巴、腾讯、蚂蚁金服、百度、京东、滴滴出行、小米,美团点评与头条并列第20位。

  在该榜单中,已上市公司15家,未上市公司6家。榜单中的公司市值与估值总计5.9亿美元,其中美国与中国公司分别占比75%和25%。

  榜单上排名前7位的公司占20大公司市值总额的81%,他们的公司市值都突破了4500亿美元大关。其中包括苹果、Alphabet、亚马逊和微软等巨头,还有两家中国科技公司腾讯和阿里巴巴。

    

  外媒报道称,榜单反映出了中美两国在全球互联网行业的两强地位,也显示出互联网行业非常明显的头部效应。

中美巨头榜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