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2018上半年阿富汗平民伤亡数达近10年最高水平

俄媒:2018上半年阿富汗平民伤亡数达近10年最高水平
2018年07月16日 16:30 环球网

俄媒:2018上半年阿富汗平民伤亡数达近10年最高水平

  俄媒:2018上半年阿富汗平民伤亡人数达近10年最高水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7月15日报道,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联阿援助团)统计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开始每隔半年对阿富汗的平民伤亡人数进行系统统计以来,今年上半年的伤亡人数达到近10年的最高记录。

  联阿援助团在15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今年以来阿富汗已经有1692名民众因国内战争而直接丧生。数据显示,平民死亡人数上升1%,而受伤人数实际下降了5%,约为3430人。简易爆炸装置是造成平民伤亡的主要原因,近一半的伤亡民众都是由自杀式和非自杀式简易爆炸装置所致。地面交战是造成阿富汗平民伤亡的第二大原因。

  阿富汗儿童伤亡人数(363人死亡,992人受伤)同比下降了15%,其中近90%的伤亡归因于爆炸残留物。

  报告说,空袭造成149人死亡,204人受伤,其中52%的伤亡由阿富汗空军所致。在空袭中丧生的平民中有45%死于国际军事力量——即已经在阿富汗发动近17年战争的美国之手,3%的死亡是由身份不明的亲政府武装力量所致。

  联阿援助团指出,由于某种战斗导致的伤亡有所下降,地面交战造成的平民伤亡人数减少18%。但是,由于反政府武装力量发起自杀式和复杂攻击而造成的民众伤亡人数急剧增加,亲政府武装力量发起的空袭同样使民众伤亡人数急剧增加。(实习编译:刘磊 审稿:谭利娅)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