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进军乘用车轮毂市场

共享经济进军乘用车轮毂市场
2018年07月16日 11:12 经济日报

共享经济进军乘用车轮毂市场

  共享经济进军乘用车轮毂市场

  本报讯 记者刘春沐阳报道:以“轮毂共享新生态”为主题的共享轮毂项目启动仪式暨毂辘辘品牌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毂辘辘创始人田决泉宣布,连接轮毂制造业和3.85亿汽车消费者的共享平台毂辘辘正式启动。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乘用车售后市场铝轮毂需求量为1133万只,相比2011年增长了1倍多。商用车售后市场铝轮毂需求量在2017年达到了602万只,相比2011年更是增长了将近两倍。可见,我国轮毂市场基数庞大,并且仍在持续增长。然而,价格高、新品少、轮毂换新成本高、缺少灵活性等因素使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轮毂需求无法得到满足。

  据介绍,毂辘辘的最大优势来源于本身所具有的研发、生产、服务、回收融为一体的生态链。田决泉表示,毂辘辘平台依托自建轮毂、轮胎生产线,整合了其他轮毂轮胎生产线、加盟维保服务提供商、专业技师队伍,打造F2C(工厂到个人)最短路径商务模式,从产品研发、生产、服务落地到回收再利用,建立起一条完整的生态链,生产线直面消费者,通过大数据的云积累和智能挖掘,可将优质的轮毂以低廉的使用成本和便捷的获取途径提供给终端用户。

刘春沐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