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李娟及网传的“陈振宇”非比亚迪在职或离职员工 |新京报财讯

比亚迪:李娟及网传的“陈振宇”非比亚迪在职或离职员工 |新京报财讯
2018年07月16日 09:21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阎侠)7月16日早上,身处舆论中心的比亚迪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李娟及网传的“陈振宇”非比亚迪在职或离职员工,也不是比亚迪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比亚迪从未授权上述人员以比亚迪名义从事经营活动、代表比亚迪签署合同。

  7月12日中午,比亚迪在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李娟等人冒用比亚迪名义开展相关业务的声明》,引发了舆论的关注。

  7月12日晚上,一篇名为《人BY脸,天下无D!》的微信文章刷爆了朋友圈,截至目前,该文阅读量已经突破10万,获赞数为18035。推送该文章的公众号为上海竞智广告,账号主体为上海竞智广告有限公司。

  该文章表示:“我们服务的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是于2016年开始的,包括全国试驾会,户外硬广投放。”并且强调“这是3年,不是3个月!!!”还质疑比亚迪“免费做了11个亿的宣传,但是我不知情!”

  从目前媒体报道和各方资料来看,这起事件的核心人物之一为李娟,多方资料显示,李娟是比亚迪和供应商之间的中间人。有公关界人士向新京报记者这样描述李娟在这起事件中的角色“对比亚迪是代理供应商,对下游供应商又是比亚迪。”也有观点认为,这起事件充分暴露了广告行业的潜规则。

  7月14日,根据《汽车商业评论》报道,目前,李娟因有一套静安府1200万元的房子说不清来源自首。

  下附比亚迪澄清说明:

  1、李娟及网传的“陈振宇”非比亚迪在职或离职员工,也不是比亚迪董事、监事或高级管理人员,比亚迪从未授权上述人员以比亚迪名义从事经营活动、代表比亚迪签署合同。

  2、比亚迪及子公司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印章并未出借给李娟或遗失,李娟以比亚迪及上海比亚迪电动车有限公司名义对外签署的合同所用印章系伪造。

  3、李娟冒用比亚迪员工身份、使用伪造印章对外签署合同,已涉嫌犯罪,比亚迪已就上述事项向警方报案,警方已介入调查,目前李娟已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4、李娟的上述行为损害了相关方的利益,也给比亚迪的声誉带来较大伤害。比亚迪作为受害方,将与各方一起积极配合警方调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编辑:王晓琳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