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复苏!IDC:第二季度PC出货量创6年来最佳

PC复苏!IDC:第二季度PC出货量创6年来最佳
2018年07月15日 12:35 IT之家

继Gartner之后,另外一大市场调研公司IDC也发布了第二季度PC市场报告,报告显示第二季度PC出货量同比达到2.7%,创6年来的最好水平,总体跟Gartner的结论相一致。

▲IDC报告

IDC在报告中称,第二季度全球PC出货总量同比增长2.7%,好于该公司此前预计的0.3%,创出自2012年第一季度之后的最好水平。2012年第一季度,全球PC市场出货总量曾同比增长了4.2%。

值得一提的是,IDC的报告显示,惠普依旧是PC市场当之无愧的龙头,第二季度的市场占有率为23.9%,领先于联想集团的22.1%。戴尔、苹果和宏碁分列三至五位。

Gartner的报告则称联想集团第二季度的PC出货量略微领先惠普 ,两家公司统计数据的出入,主要在于IDC的统计范围更广,纳入Chromebook等产品。

▲Gartner报告

IDC和Gartner均表示,商业用户持续更新搭载微软 Windows10 操作系统的新设备,是推动PC出货量实现增长的最主要推动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