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引入“防回滚”机制:红米Note5无法再降级

小米引入“防回滚”机制:红米Note5无法再降级
2018年07月13日 10:27 天极网

第1页小米引入“防回滚”机制:红米Note5无法再降级

  近年来,刷机一直是安卓手机用户津津乐道的话题。有时候,升级手机系统未必会获得更佳的体验,因此,用户们往往会通过刷机的方式,降回之前的系统版本。虽然用户获得更多便利,但是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这显然是不愿意看到的。

  今天,MIUI就在社区发布“关于红米Note 5引入防回滚机制”的公告,为保持系统稳定性并确保设备的安全性,近期我们引入了“防回滚”机制,MIUI国内版本8.7.6及以上版本将无法降级刷回旧版本的开发版或稳定版。

  MIUI还表示,如果此前已将手机更新到8.7.6及以上版本或稳定版V9.5.22及以上版本,请不要尝试降级刷回旧版本,这可能会导致手机变砖。

  如果你已经升级至8.7.6或V9.5.22及以上版本,且刷回旧版本出现变砖现象,请及时联系客服或前往小米授权服务网点联系工作人员进行刷机。

  此前谷歌在安卓8.0系统中内置了一个名为Rollback Protection(回滚保护)的安全功能,该功能会阻止设备回退到旧版本的固件,谷歌这样做是出于对用户数据安全方面的考虑,原因是旧版本固件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

小米降级刷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