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招商启动 优酷将主导2018年猫晚

双十一招商启动 优酷将主导2018年猫晚
2018年07月12日 17:29 界面新闻

7月12日,在天猫双十一狂欢夜招商会上,阿里宣布今年的猫晚(指“天猫双11狂欢夜”晚会)将由优酷负责内容规划和制作。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将作为协办方参与晚会的内容制作。以往,优酷仅是猫晚的直播方。

作为阿里每年双十一的必备环节,猫晚已经举办了三届。2015年湖南卫视猫晚市场占有率达28.3866%,2017年猫晚在淘宝、天猫直播观看人次为4500万。但由于天猫的基因问题,猫晚一直面临着类“电视导购节目”的尴尬。对于今年猫晚的定位,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事业群总裁杨伟东认为,它将不仅是双十一狂欢节的开场哨,而是一场开场秀,“今年的猫晚要像引导者,用内容陪伴消费者走过整个狂欢节。”

在具体节目方面,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内容产业化总经理崔延宁介绍,不同于传统以唱歌、跳舞、小品等节目为主的晚会,2018年猫晚将设计为剧情式晚会,“跑男团”和“男人帮”将同台竞技,参与团体还将有《这就是街舞》、《这就是铁甲》等综艺IP团体。

过去两年,优酷在加入阿里后成长迅速,凭借《白夜追凶》、《镇魂》、《这就是街舞》等多档剧综,在阿里内部逐渐抬头。前不久,优酷刚在阿里All in世界杯的战略下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的直播权,并得到了淘宝、天猫、支付宝、口碑、饿了么、盒马、飞猪等阿里近30个BU的生态支持。QuestMobile最新的数据显示,凭借直播世界杯的创新内容及玩法,优酷移动端日活用户数已经破亿。

 

 

双十一优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