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就能办京牌?猎网平台揭秘“办牌照”骗局

花钱就能办京牌?猎网平台揭秘“办牌照”骗局
2018年07月12日 16:09 CCTIME飞象网

  日前,北京发布了关于外地车办进京证的新规定:从2019年11月1日起外地车办进京证每年限12次,每次办理的进京通行证有效期最长为7天。这样一来,想要在北京市内长期留驻,就必须是北京当地牌照。许多本就摇号未中的市民更加焦急——他们希望通过各种办法赶紧挂上“京牌”,以免日后不必要的麻烦。

  此时,有些不法分子就瞄准了“摇号中签率低”这一“商机”,谎称“只要交钱就能办理牌照”,以此牟利。

  近日,全国性警民联动的网络诈骗信息举报平台——猎网平台接到北京邢先生举报,因轻信一个声称能“办理京牌”的网友,不仅牌照没有办成,还白白损失了一万元。猎网平台提醒广大网友,办理牌照时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切勿相信“交钱办牌”的说法,避免“钱牌两失”。

  “摇号”中签概率低骗子设局称“花钱就能办”

  最近,北京的邢先生因个人需求想办理北京车牌,但因车牌“摇号”的中签率极低,无奈之下,便想要通过其他渠道获得牌照。无意中,邢先生认识了一个声称能办理京牌的网友,经过几番交谈和社交平台的观察,邢先生觉得对方十分可靠,就决定花两万元通过对方“买”一个车牌。

  然而,对方要求邢先生先付一万定金,并承诺会在一个月内完成手续。邢先生因急于获得京牌,便听信对方,向对方发来的银行账户转账一万元,随后便一直等待“京牌”的到来。谁知转账之后,邢先生多次联系对方想要问询办理进程,却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马上报警。

  “办理牌照”骗局屡禁不止猎网平台支招防骗

  对于上述案件,360安全专家分析指出,这类骗局其实就是骗子抓住了用户急于办理牌照的心理,并了解到京牌的“摇号概率低”,便见缝插针,发布虚假信息,谎称交钱就能办理,致使一些想通过“灰色渠道”办理的用户上当受骗。

  针对此类“办理牌照”的骗局,360安全专家提醒广大网友:

  1.摇号要到官网《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不要通过其他非法渠道办理;

  2.任何以“交定金”为借口的转账都需谨慎对待,多方核实,慎重付款。

  3.发现自己被骗,一定要及时到派出所报警,并到猎网平台(110.360.cn)进行举报。

  猎网平台是由北京市公安局联合360共同推出的,通过互联网平台和互联网技术打击网络诈骗犯罪的创新平台。截至目前,猎网平台已与全国500多个地区的公安机关建立联系,网民可以通过该平台向360互联网安全中心举报恶意程序、恶意网址、诈骗电话等。网民举报的每一条信息,都将收入猎网平台的大数据,为警方破案提供有效的线索。

骗局牌照摇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