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限购令”?我还能不能买房?

“史上最严限购令”?我还能不能买房?
2018年07月12日 15:03 界面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政府出台限购政策意在抑制炒房的投资投机行为,在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明确定位了中国楼市发展方向,强调房产市场要健康稳定的发展就需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限购的目的也是保证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发展,将房地产泡沫慢慢稀释掉,以时间换空间。

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随着人口的不断流入,房价也随着人口流动和城市附加值不断攀升。

特别是伴随着炒房大军的不断流入,大量的资金进入房地产,脱实向虚,影响着上海楼市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发展,也让更多的普通民众体会到了买房不易、生活不易。

为了减缓房价上涨力度,政府通常以买房的条件作为限制的切入点出台相关的限购政策。

自2011年1月31日,上海是政府出台了落实新“国八条”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上海版细则,上海的限购政策之旅拉开了帷幕,随后上海接连出台的楼市限购令,而最新的上海限购政策,被广大网友戏称为“史上最严限购令”。

那么,在上海买房需要什么条件呢?“史上最严限购令”到底严格到什么程度呢? 小编和大家一起分享解读上海最新的限购政策,看看房子离自己还有多远。

单身限购政策

1、上海户籍 

单独名下无房,可购买一套

单独名下有房,不可购房

名下和父母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共有不超过2套(含2套),可购买一套

名下和父母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共有超过3套(含3套),不可购买住房。

2、非上海户籍:单身不可购房

已婚限购政策

1、夫妻双上海户籍

夫妻双方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各自和父母共有不超过2套(含2套)可买2套住房。

夫妻一方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和父母共有3套,另一方无房,可购买一套住房。

夫妻一方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和父母共有3套,另一方与父母共有不超过2套(含2套),可购买一套住房。

夫妻一方在2011年1月30日之前和父母共有超过4套(含4套),不可购买住房。

2、夫妻有一方为上海户籍

首套房产证可单独上非上海户籍一人,但需提供满5年社保或满5年个税。

购买二套房,产证必须上海户籍方,否则限购。

3、夫妻双方均为非户籍:可购买一套住房,须缴纳不间断5年以上的社保或个税。

注:1. 满5年社保或满5年个税是指签购房合同含当月不算,往前推算63个月中社保或个税正常缴纳满60个月。

2. 非沪籍家庭限购一套上海住宅,但夫妻双方必须至少有一人社保或个税,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

3. 非上海户籍人士在外地的房产不计算在内

4. 上海单身人士购买居住用房、上海家庭购买首套居住用房、非上海户籍人士提供连续满3年的居住证或居住证积分满120分可减免房产税。

 特殊客群限购政策

1、本市集体户口

户籍证明号为90、98、97为上海户籍,此类按上海户籍执行购房政策。

户籍证明号为99的是挂靠上海地区户口,并非上海户籍,按外地户籍政策执行。

2、外国籍或港澳台同胞

提供满一年的劳务合同,可购买一套住房;

反之,则被限购。

3、在读博士、博士、博士后

已婚并提供学校证明(学历证明),无需提供满五年社保或满五年个税,可购买一套住房。

反之,未婚或不能提供学校证明(学历证明)的则被限购。

4、未成年人客群

沪籍未成年,只要所在家庭不限购,一次性付款时,未成年可单独登记在产证上;购房需贷款时,则不可单独登记在产证上;

非沪籍未成年:外地/外籍/港澳台均不可以单独登记在产证上。

5、部队人员

原籍为上海户籍:单身可购买一套、已婚可购买2套。

原籍非上海户籍:按外地户籍政策执行。单身不可购买、已婚可购买一套。

注:部队人员购房时,部队须出具证明,并写明身份证号、军官证号、户籍状况、结婚状况、有无未成年子女,出生证编号。

Tips:

父母与子女关系证明含以下几种:

1、父母一方为户主或购房人为户主,且在同一户口簿上

2、出生证明

3、独生子女证

4、户籍证明(需备注写父母亲姓名及身份证号)

提供其中一项证明即可

买房户籍限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