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O的HAWK-I红外成像仪使星团图像看起来像一幅宇宙“艺术图”

ESO的HAWK-I红外成像仪使星团图像看起来像一幅宇宙“艺术图”
2018年07月12日 14:09

据外媒CNET报道,欧洲南方天文台(ESO)位于智利的甚大望远镜(VLT)正在配备新的光学模块,可以拍摄出宇宙中最清晰的图像。ESO在周三展示了其新工具拍摄的第一张照片。

上图显示了称为RCW 38的超级星团,距离地球约5500光年。大量橙色和红色宇宙尘埃云层穿过蓝色的区域,而这是年轻的恒星诞生的区域。这张图像是在高灵敏度宽场K波段成像仪(HAWK-I)和称为GRAAL的新“自适应光学”模块的科学验证测试中拍摄的。

HAWK-I能够利用红外波长进入太空,使其能够“看到星际尘埃和气体”,但GRAAL是能够获得这种让人惊奇的宇宙“艺术图”的原因。在拍摄宇宙照片时,地球的大气层可能会阻碍,导致图像看起来有些模糊。GRAAL模块能够校正大气层的影响,使HAWK-I和VLT能够拍摄令人难以置信的清晰图像。

如果将上面的图像与2009年拍摄的同一星团的图像进行比较,可以发现ESO的VLT性能已经获得巨大提升。

宇宙星团成像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