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共享经济遇上区块链

当共享经济遇上区块链
2018年07月12日 11:37 《经理人》

“区块链3.0时代,星球联盟要做的就是为普通用户的每一次上网行为赋予价值回报。”寇杰毅话音一落,台下与会人员纷纷不自觉的挺直了腰板,相互间讨论:“原来上网还能获得价值回报!”

这一幕场景发生在近日由2345星球联盟在北京主办的 “区块链落地场景研讨会上”,台上演讲的是二三四五(4.150, 0.16, 4.01%)星球联盟事业部负责人寇杰毅。会上,与会人员就 “区块链3.0时代,技术如何实现落地应用”做了深入的探讨。

与会嘉宾们表示,区块链1.0时代主要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数字币阶段,更多的是起到一种分布式记账的作用;2.0时代则是以以太坊为代表的智能合约阶段,利用去中心化的虚拟机来处理点对点的交易;而3.0时代则是区块链技术全面应用的时代。

区块链进入3.0时代,将着力赋能实体经济,其在各个行业落地的同时,也将大幅度变革各个行业。那么,什么样的领域更适合区块链赋能呢?

与会嘉宾认为,区块链的应用场景非常广泛,可以深入应用到社会管理、文化娱乐、金融服务、医疗健康、IP版权、教育、物联网、通信等各个领域。

例如,布比CTO王璟就着重强调了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行业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供应链金融天生就是多方参与的,目前有价值的信息散落在各个环节,任何一方都很难利用现有的数据完成风控体系;因此每流转到下一个环节,都要对信息做重复的审核,既消耗物力又消耗时间成本。而利用区块链构建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可以将供应链上下游的企业、金融机构、仓储物流、保险、征信等信息系统打通。”

而在寇杰毅看来,区块链最相匹配的领域,是与共享经济的结合:“区块链可以快速启动和激活共享经济,共享经济的前提是规模效应,没有规模就没法共享。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共享,企业能将用户手中闲散的资源利用起来,无需投入大量资金购买资源,这就解决了企业在共享经济中资源原始积累的问题。除此之外,区块链还可以解决共享经济中存在的公平性问题,即公平地获得资源和公平地获得回报。”

高盛2017年发布的《区块链:从理论到实践》报告指出了七大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其中,“区块链+共享经济”被放在首位。报告分析,区块链中的信息和数据具有公开透明、无法篡改等特点,可以为共享经济提供信用保障。

借助于区块链及共享经济理念,2018年初,二三四五从已有业务王牌联盟业务出发,推出星球联盟计划和2345章鱼星球。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分布式账本”等属性,解决传统互联网推广行业所存在的诸多痛点问题,重塑互联网推广行业各环节之间的关系链条,让普通网民也可以分享共享经济的红利。

据悉,用户通过章鱼星球即可加入星球联盟计划,成为信任节点,上网时产生的行为贡献将通过星球联盟独创的PoB(Proof of Behavior)算法进行价值估值,获得相应的工作凭证——积分星。2345章鱼星球将流量汇总后,通过二三四五累计的用户规模效应,可与有流量需求的互联网公司进行商业合作。流量贡献方(即用户)凭积分星就能参与到星球联盟共享经济中,依据流量贡献度的不同,获取不同的奖励分配。

公开资料显示,星球联盟上线京东众筹便创下了上线3秒破百万,56分钟破千万,最终众筹金额突破6400万元的众筹成绩。

“将来,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区块链落地应用中而非单纯的概念炒作,真正让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成为行业变革的一把利刃。” 寇杰毅说。

区块链星球联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