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家虚拟运营商与中国电信签约

14家虚拟运营商与中国电信签约
2018年07月05日 16:48 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就在中国联通宣布与16家虚拟运营商完成正式商用合同签约后一个月,中国电信也在7月5日与14家虚拟运营商企业完成了正式签约。这不仅意味着中国电信在国内移动转售业务方面完成正式商用的准备,还意味着部分非排他性签约的虚拟运营商名单呼之欲出。

据悉,此次与中国电信完成正式商用签约的14家企业名单分别为:迪信通通信、京东通信、苏宁互联、蜗牛移动、星美生活、爱施德、阿里通信、海航通信、乐语通讯、天音通信、话机世界、极信通信、小米移动、分享通信。

从14家企业名单来看,最为意外的便是蜗牛移动与国美极信通信。前者与中国电信签约时日尚短,能够完成签约说明其已经完成业务部署与规模放号;而后者则是遗憾错失与中国联通的签约名单,顺利依靠中国电信业务成功搭上首批牌照顺风车。

而在其余名单当中,诸如迪信通、爱施德、小米移动、海航通信等都展示出了强大市场号召力,纷纷与联通签约之后再与中国电信完成签约。而星美生活则是中国电信当中为数不多的表现极佳企业,此次成功入围体现了这几年业务运营的努力。

尽管中国电信在三家基础运营商当中开展移动转售业务排名不佳,但是通过其近期传出的多重措施来看,大有落后赶超之势。不过,具体能追赶多少,还要看其最新政策的执行能力与市场反馈情况。

随着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基础运营商相继与所合作的部分虚拟运营商完成签约,我们相信首批正式牌照即将落地。未来,国内的移动转售产业走向何去何从,欢迎大家前往由人民邮电出版社主办,通信世界全媒体承办的“2018移动转售产业乐山研讨会”中一起开放式讨论,共议未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