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pick创造101的小姐姐时,你在pick什么? |【经纬低调分享】

当你pick创造101的小姐姐时,你在pick什么? |【经纬低调分享】
2018年06月24日 02:22 经纬创投

此刻,你的朋友圈一定被《创造101》刷屏了。11位美少女从101人的竞争中被大众票选出道,组成了全新的偶像团体,她们是孟美岐、吴宣仪、杨超越、段奥娟、Yamy、赖美云、紫宁、sunnee、李紫婷、傅菁、徐梦洁。其中,孟美岐C位出道。

从去年的《中国有嘻哈》,到年初《偶像练习生》,再到现在的《创造101》,无不引发了全民关注……大家都觉得真人选秀综艺迎来了元年。

如果把时针回拨,也许你会发现,这是电视真人综艺在互联网这个渠道的复苏和升级。

一方面,最近火的综艺,背后的班底仍然是电视台出来的的那帮人,也有不少综艺是直接从国外电视台买的版权。

另一方面,现在的粉丝与十多年前的粉丝的疯狂程度别无二致。2004年,全民选秀的“始祖”《超级女声》横空出世。许多人守在看电视机前,虔诚地用完全不智能的手机发送短信,为心目中的偶像人选投票,并紧张地等待结果。现在,投票在移动互联网上进行,粉丝们更懂流量更懂数据了,舆论战分化战数据战他们都用得出神入化。

但十几年后,就像超女快男的消逝一样,这些新出道的“流量担当们”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选秀节目播出时候十分火爆,节目结束以后的后续推广以及长期的培养却很少。中国的造星工业能否在爱豆出道后迅速跟上是个必须克服的难题。

造星工业的另一端是粉丝。对大部分吃瓜群众来说,迷思始终没有变过——为什么会有粉丝用钱供这些爱豆?

所以我们今天要分享的文章不是去告诉你《创造101》谁赢谁输,为什么这个人成为了C位那位却没有,而是Aha视频采访的花过大钱的粉丝们。

对他们来说,为爱豆花钱,跟买房买车没有什么不同,甚至超过了买房买车给他们带来的快感。用钱供养爱豆,本质上是花钱买快乐。

人生不就是这样吗?很多时候,快乐和意义都是自己赋予自己的,只不过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以下,Enjoy:

来源 / Aha视频(ID: ahavideos)


偶像养成火了,他们说2018是中国的偶像元年。

不是所有人都理解追星,多年前杨丽娟追星逼死父亲的报道历历在目,疯狂粉丝在偶像面前展示的失控形象,让很多人害怕,于是错过了了解。

我们跟中国第一支养成系女团SNH48的头号男粉丝聊了聊,他们的确疯狂——住院的男粉丝专门从医院溜出去看偶像排练,还有人瞒着父母从外地追去上海。

他们的价值观,是被粉丝排行榜确立的。为了当榜首,男粉们不惜穿女装博眼球,更别提花钱了——一个年轻的操盘手,一年给自己粉的偶像花了30万。

疯狂吗?我不知道,都说疯子从不说自己疯,而他们却觉得自己傻。

几乎每个人都告诉我,他们期待找到真女友的那一天,“也许找到女友后我就不追星了。”

孟美岐偶像粉丝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