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富士康员工爱加班,因为多挣钱

郭台铭:富士康员工爱加班,因为多挣钱
2018年06月23日 15:22 IT之家

IT之家6月23日消息 昨天,富士康在台湾举行股东大会,作为鸿海集团的董事长,郭台铭表示,富士康大陆员工自愿要求加班,因为加班有钱拿,反正回到宿舍也是打游戏。

郭台铭称,富士康员工都自愿要求加班,因为加班可以多增加收入,可以增加1.5倍到2倍的收入。所以富士康也非常困扰,有时候按照美国的法律,按照每周60个小时支付加班费,但是一些非政府组织调查富士康,要求富士康按照当地法律每周36小时支付员工收入。

郭台铭表示,针对这些非政府组织的抗议,如果按照每周36小时,一些员工的收入会减少很多。特别是那些年纪刚刚16岁到20岁的年轻员工而言,这部分员工希望多加班。

郭台铭讲到,如果员工不加班,他们回到宿舍里95%都在打游戏。所以针对员工加班问题,富士康一直很困扰。

据了解,富士康先行加班制度是按照平时加班1.5倍工资,周末加班2倍工资,节假日加班3倍工资来计算的。同时富士康有完善的激励体系和福利制度,保证员工的精神和身体健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