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直播回应缺钱传闻:现金流没问题 资金链断裂是谣言

熊猫直播回应缺钱传闻:现金流没问题 资金链断裂是谣言
2018年06月23日 14:53 新京报

近日,有媒体报道,自今年年初起,熊猫直播的合作公会,甚至熊猫直播员工工资无法按时结算、大主播出走等情况接连发生,因此深陷“资金链断裂”的传言。今日,记者联系到熊猫直播公关部,对方对此一一作出了回应。关于工资不按时发放,对方表示,员工工资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至于主播,当外界声音出现之后,熊猫直播对此进行了排查。

至于排查结果,公关部表示,在薪资发放周期方面,熊猫相对比较严格,基本上没有出现拖欠的情况,如果有个别的现状,可能由于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其一、财务制度非常严格,需要收到盖章结算单及发票之后发放,造成延迟;其二、熊猫对主播的薪资会有人气、时长等种种考核标准,在内审的同时,需要复核之后才会发放,也会带来时间上的延误;其三、工资的发放流程是熊猫发放给公会,再由公会发放给主播,同样可能会造成延误。

关于大主播出走情况,公关部告诉记者,外界对此的评价有点偏激,各家大主播在各平台之间转来转去属于正常现象。今年,熊猫涌现了一大批S级的新主播,包括外界熟知的托马斯、仙某某。“由于直播圈流量争抢的比较激烈,有些主播可能没有以前那么大的人气了,他们会考虑转型或者考虑换平台。主播的流失,对于平台不能说没有影响,但是我们自己大主播的成长完全稳定了我们的现状。”

而关于外界传闻的王思聪撤资消息,公关部对此予以否认。“我们的大股东仍是王思聪,他依然是我们的CEO,包括去年的年会他也参加了。”

此外,公关部称,资金链断裂属于纯粹的谣言,熊猫的现金流也没有问题。“熊猫下一轮融资现在已经到了非常末尾的时期,但是这个期间是封口期,很快就会公布消息。”

关于腾讯全资收购熊猫的传言,对方表示:没有任何回应,包括是否参与投资,也无法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即将公布的C轮融资在10亿元以上。“大家都知道斗鱼和虎牙的融资规模,我们只能说跟竞品的体量是相当的。”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8日,斗鱼宣布新一轮融资,腾讯独家投资6.3亿美元。同日,虎牙宣布获得腾讯新一轮融资4.6亿美元。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