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ical发布首批Ubuntu 18.04遥测统计数据

Canonical发布首批Ubuntu 18.04遥测统计数据
2018年06月23日 14:22 太平洋电脑网

为了改进 Ubuntu,Canonical 于今日披露了该公司从 2018 年 4 月开始收集的遥测数据。 在 Ubuntu 18.04 LTS(Bionic Beaver)开发周期,Canonical 宣布会在操作系统中部署一款可选的“个人与系统数据收集工具”,眼尖的人们会在首次启动时,看到它在欢迎屏幕上一闪而过。

收集的这些数据,将被用于改进 Ubuntu Linux 操作系统,包括软件版本、用户设置、已安装的软件、网络连通性、OEM 制造商、CPU 家族、内存容量、磁盘大小、屏幕分辨率、GPU 制造商与型号、以及用户所在的地理位置。

这有助于 Canonical 更好地理解用户的需求和他们的配件配置,以便 Ubuntu 能够提供更好的支持。该公司称,收集的数据将在某个时间点公布,而今天我们就看到了首发的 Ubuntu 18.04 LTS(Bionic Beaver)的数据。

Ubuntu 桌面主管 Will Cooke 表示:

这些数据基于安装时选择的时区,而不是具体的 IP 地址对应的地理位置,我司不会存储用户的 IP 地址信息。

美国地区的集中度最高,但用户在安装期间的选择可能会导致其偏离实际情况。

世界各地都有用户参与,其中巴西、印度、中国、俄罗斯的用户参与度较高。

基于这些数据,Canonical 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事实:

比如 Ubuntu 桌面的平均安装时间为 18 分钟、1/4 的用户是从旧版本升级到 18.04 LTS 的、且 15% 的用户选择了最小安装。

硬件配置方面,大多数用户都为单颗处理器,但 Canonical 未披露 CPU 内核细节。另外 4GB / 8GB 内存、以及 1080p 显示器已经相当普及。

最后,似乎大多数用户都会选择擦除磁盘并全新安装 Ubuntu,在安装期间下载更新并安装受限制的附加组件。

Ubuntu遥测Canonical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