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CFO:暂无CDR发行计划 |新京报财讯

小米CFO:暂无CDR发行计划 |新京报财讯
2018年06月23日 13:26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记者 杨砺)6月23日,今天小米在香港启动了港股招股,创始人兼CEO雷军以及高管召开了全球发售新闻发布会。对于小米何时发行CDR的提问,小米首席财务官周受资表示,小米目前没有计划。

  发布会上,对于为何突然取消CDR发行的问题,周受资称,过去几个月,小米做了很多工作,来确保CDR发行成功。最终决定先在香港上市,然后再发行CDR,这得到了中国证监会的认可和支持。

  针对推迟CDR发行,周受资否认了小米公司在估值方面和中国证监会有分歧,同时表示推迟CDR发行是为了保证CDR发行的质量,先在港股上市再择机选择发行CDR。

  对于什么是合适的发行时机,周受资表示,“目前没有计划。”

  6月19日,小米集团向证监会申请推迟了CDR发行审核,称公司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分步实施在香港和境内的上市计划,即先在香港上市之后,再择机通过发行CDR的方式在境内上市。为此,公司将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起申请,推迟召开发审委会议审核公司的CDR发行申请。

  对于小米集团的上述申请,证监会表示“尊重”, 并决定取消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88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小米申请推迟CDR发行审核是由于投资机构对于其估值尚未达成统一意见并导致CDR定价也无法统一所致。

  多家机构人士表示,根据小米招股书数据来看,其估值500-600亿美元比较合理,而小米想要的估值则高达700-800亿美元,原本一些观望的投资者陆续撤资。

  针对小米估值,周受资表示,估值最重要的是是否能够持续增长。他解释称,小米硬件、电商以及互联网都可以做,所以应该有溢价。第二,小米正在快速增长,市场机会非常庞大,手机市场还会继续增长,还有新品类、新市场的拓展,所以小米有能力抓住庞大市场的机会。第三,小米走高性价比路线。

编辑:杨梓铭

小米周受资估值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