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拟与中通服合资50亿元成立中国电信财务

中国电信拟与中通服合资50亿元成立中国电信财务
2018年06月23日 12:18 TechWeb

昨日晚间,中国电信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及中通服于 2018 年 6 月 22 日订立出资协议。据此,订约各方同意共同出资成立中国电信财务,注册资本将为 50 亿元。中国电信股份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及中通服将分别出资人民币35. 00 亿元、人民币7. 50 亿元及人民币7. 50 亿元,并将分别占中国电信财务注册资本总额70%、15%及15%。

公告显示,于本公告日期,中国电信集团是公司的控股股东,持有本公司约70.89%的已发行股本。中国电信集团持有中通服约51.39%的已发行股本,中通服为中国电信集团的附属公司。

根据香港上市规则第14A章,中国电信集团及∕或其联系人是本公司的关连人士。因此,本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及∕或其联系人共同出资成立中国电信财务就香港上市规则而言构成本公司的关连交易。

公告称,中国电信财务的成立须经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包括但不限于中国银保监会)批准后方可作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