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传递“中国品味” 携程美食林首次境外发榜落地曼谷

向世界传递“中国品味” 携程美食林首次境外发榜落地曼谷
2018年06月23日 12:07 中国新闻网

向世界传递“中国品味” 携程美食林首次境外发榜落地曼谷

  6月22日晚,携程美食林在泰国曼谷发布了2018年度“品城巡味”美食榜单。

  这是中国餐饮类榜单首度在境外落地发声。“希望借助这个‘第一次’,向全球传递中国的饮食文化和对待美食的态度。”携程美食林CEO刘骁舟在发布会现场说。

美食林CEO刘骁舟发布会现场演讲。

  曼谷成海外发榜第一站

  刘骁舟表示,之所以将曼谷选为第一站,是因为“曼谷在整个东南亚地区乃至全球餐饮行业中地位特殊,它的美食具有多样性和包容性,是高级料理和平民小食共荣的美食之都”。

  携程美食林公布的曼谷榜单显示:上榜餐厅总计303家,其中星级9家(2家二星、7家一星)、臻选206家、风味88家。其中二星餐厅Gaggan,在2017年上半年出炉的亚洲最佳餐厅TOP50榜单里,连续三年蝉联榜单第一,并荣获了亚洲最佳餐厅奖及泰国最佳餐厅奖。

  “在曼谷,无论是餐厅里的精致料理还是街边小吃,都能带来味蕾上的惊喜。”知名美食评论家、携程美食林理事卢健生指出,“不仅仅有传统的东南亚饮食习惯,还巧妙地融入了印度、中国及西方多国的烹饪技巧,别具一格。”

活动现场。

  “该有国人自己的榜单去评价国外餐厅”

  榜单发布仪式当天,近100位嘉宾和餐厅代表到场。

  “‘品城巡味’榜单能获得中泰两国多个官方机构的认可和支持,我非常荣幸。”刘骁舟说。

  他说,“泰国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环,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希望借由曼谷,向整个东南亚地区辐射,从而向更多人传递中国的餐饮文化。”

  而根据最新行业调研报告,随着中国在全球范围的影响力进一步加深,中餐成为了继长城和功夫之后,中国在国际上的又一个象征性符号,中国美食及背后的饮食文化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和青睐。

  “餐饮文化需要一个认可与被认可的过程,我们希望向世界输出自己的饮食文化,同时接纳和认可更多的全球美食。”刘骁舟认为,很多国外餐厅榜单都在用自己的标准评价中国餐厅,那么,中国人也应该要有自己的餐厅榜单去评价国外的餐厅和美食。

  美食林全球化提速

  据悉,携程美食林于今年1月前后推出的全球餐厅预订功能目前已覆盖曼谷榜单上的大部分餐厅。“希望在提供资讯服务的同时,让用户享受到更便捷的用餐体验。”刘骁舟说。

  这也是去年以来美食林全球化的缩影之一。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携程美食林覆盖全球120个主要旅游目的地城市,其中国内35个,境外85个,而到今年底这个数字将扩大至150个。

  此前,携程美食林还和OpenTable达成合作,预订体验进一步得到了完善,同时也将上线自己的会员体系。未来,携程美食林将呈现出资讯、预订、会员服务“三驾马车”驱动的态势,并和多个国际预订平台商讨合作,布局全球化。

携程美食曼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