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发布第五次反洗钱指令 金融部门将被允许监控虚拟货币动向

欧盟发布第五次反洗钱指令 金融部门将被允许监控虚拟货币动向
2018年06月22日 10:45 未来财经

感谢未来财经的投递

周二,欧盟发布了第五次反洗钱指令《指令(EU)2018/843》,旨在发现和调查洗钱行为并防止其发生。欧洲议会和欧洲理事会通过了一项新的指令,修订了此前的指令,并在欧洲联盟的L156号官方期刊上发表。据该指令描述,服务提供商不会完全消除虚拟货币的所有匿名性。

为了应对匿名存在的风险,金融情报部门(FIUs)将会获得相关信息,使他们能够将虚拟货币地址与虚拟货币所有者的身份联系起来。

该指令强调了恐怖分子将通过虚拟货币为其行动融资。指令也指出,据原指令,提供虚拟货币和法定货币之间兑换的服务商,以及提供托管服务的钱包提供商,没有识别可疑活动的义务。

现指令指出:

必须扩大《指令(欧盟)2015/849》的范围,需要将虚拟货币和法定货币兑换服务提供商以及提供托管服务的钱包提供商包括在内,为了实现反洗钱和打击恐怖主义融资(AML /CFT)的目的,主管部门可以通过义务实体,监控虚拟货币的使用。

该指令显:

这样的监控将提供一种平衡的方法,保护技术进步并在金融和社会企业家领域实现较高的透明度。

它补充说,应该进一步评估允许用户自愿向指定机构申报的可能性。

欧盟成员国将需要修改其国家法律、法规和行政规定,以在2020年1月之前遵守该指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