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延迟,长续航和好手感,这款 300 元游戏鼠标都有了

低延迟,长续航和好手感,这款 300 元游戏鼠标都有了
2018年06月14日 16:33 极客公园
摘要

有人开玩笑说 G304 才是罗技的「真旗舰」,这款游戏鼠标究竟有何特别之处呢?

和日新月异的手机相比,电脑外设的更迭速度要慢上许多,也出现了许多长盛不衰的经典产品。这些生命周期比较长的产品也许不是同时代性能参数最顶尖的,但可靠的体验加上较高的性价比,往往能够被更多人所接受。

最近极客之选收到了罗技新发布的游戏鼠标 G304,起初对于这款 300 元档的鼠标我们并没有感到特别兴奋,不过发现这款产品在社交网络上和粉丝群体中的热度很高,甚至还有人开玩笑说「这才是罗技的真旗舰」。那么,G304 到底有何特别之处呢?

熟悉电脑外设的朋友看到 G304 应该会有似曾相识的感觉,G304 使用了和 G102/G Pro 相同的模具,但是出于省电的考虑取消了鼠标灯效(G 字商标不发光)。

实际上,G304 的外观最早可以追溯到罗技 2005 年发布会的 G1,这个外观可以说是非常经典了,销售这么多年也充分经过了市场的检验。

G304 的背部弧线很大,形状是接近「米粒」那种前后收紧的样子。极客之选认为 G304 比较适合手偏小的用户使用,可以实现比较好的握持感。

打开 G304 的背盖,能够看到电池仓和存放 nano 接收器的空间。区别于办公产品使用的「优联」接收器,定于于游戏鼠标的 G304 采用了 罗技的 LIGHTSPEED 无线连接技术,使用中可以带来更低的无线延迟。

G304 的侧边有两个快捷键,滚轮下方还有一个 DPI 切换按钮(带灯光指示),值得一提的是,G304 的 6 个按键都可以进行可编程,并且储存在板载内存中,换到其他电脑上可以直接使用。

G304 的按键手感非常清脆,按键反馈很明显。根据官方介绍,它使用了「按键张力系统」,能够保证游戏操作中的快速性和每次单击的准确性。

轻量化是 G304 的一大特点,使用原装五号电池的情况下它的重量不到 100g,如果你愿意折腾,搭配重量更轻的电池这个数字还能更小。

在长时间使用鼠标时,轻量化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尤其是在长时间打游戏时,更轻便的鼠标也有助于减小手腕的负担。这也是 G304 受到很多人欢迎的关键所在。

和极客之选此前介绍过的 G603 一样,G304 也使用了罗技新一代的 HERO 光学传感器,在速度超过 400 IPS 时仍能提供出色的精确度,200-12000 DPI 范围内(支持零直线修正)。

当然,这个传感器的最大特点就是长续航:G304 在性能模式下续航为 250 小时,耐久模式续航则高达 9 个月(刚好是采用两节电池 G603 的一半)。

所谓性能模式,就是鼠标的报告速率低至 1ms,可以媲美有线鼠标的性能;耐久模式下报告速率为 8ms,日常办公使用场景下完全够用了,但是换来了超长的续航时间。需要注意的是,两个模式的切换必须要在软件内调整,鼠标上没有开关。

和之前罗技的无线游戏鼠标一样,G304 也提供了一根接收器的延长线,可以在一些特殊的环境下保证信号的强度。需要注意的是,延长线并不能直接和鼠标相连,也就是说 G304 没有有线模式。

在硬件配置向 G603 看齐的情况下,G304 进一步提高了性价比,经典的外观和轻量化设计则为它加分不少。G304 有黑白两种颜色,官方售价为 349 元。黑色偏保守一些,白色明显要更加活泼一些,感兴趣的话不妨多多关注,近期在各个电商平台上应该还会有一些优惠。

罗技极客鼠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