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与腾讯公司、微众银行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邮储银行与腾讯公司、微众银行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6月14日 13:41 中国新闻网

邮储银行与腾讯公司、微众银行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中新网6月14日电 日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腾讯公司、微众银行在北京举行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出席并见证签约。邮储银行副行长张学文主持签约仪式。邮储银行副行长曲家文,腾讯公司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金融政策办公室主任马晓东,微众银行监事长万军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邮储银行董事会秘书杜春野、腾讯云副总裁朱立强等参加签约活动。

  根据协议,邮储银行与腾讯公司、微众银行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金融业务、金融科技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在金融业务领域,将在互联网金融、消费信贷、供应链金融、公司金融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在金融科技领域,将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信息安全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培训;此外还将在用户研究和客户体验等领域展开合作。

  据介绍,腾讯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微众银行由腾讯等企业发起设立,致力于为大众和小微企业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邮储银行拥有近4万个网点,服务个人客户达5.53亿户,是国内网点数量最多、下沉最深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2015年12月,腾讯公司成为邮储银行的战略投资者,并携微众银行与邮储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电子支付、消费信贷、微信银行、营销推广、客户体验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这次三方再度联手,签署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是审时度势、互利共赢的战略之举。通过多方领域的深化合作,将有助于三方优势互补,加快转型发展,培育差异化竞争优势,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