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中国社交+商业模式 Instagram增加购物标签

效仿中国社交+商业模式 Instagram增加购物标签
2018年06月14日 13:34 环球网

效仿中国社交+商业模式 Instagram增加购物标签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香港《南华早报》6月13日报道,脸书旗下的照片和视频分享平台Instagram正在扩大其购物功能,允许商家在帖子上添加购物标签,此举效仿了许多中国社交网站。

  购物标签功能主要针对Instagram Stories上的商家,用户通过Instagram Stories发布的视频和图片仅在24小时内可见。Instagram的数据显示,每天超过3亿用户浏览Stories,目的是“了解他们感兴趣的品牌、喜欢的产品以及与他们相关的新产品。”

  

  附有产品列表的购物标签并不新鲜:中国社交商业公司自2015年以来就一直在使用这些标签,同年脸书也进行了类似的尝试。由于中国的网上购物热潮和人们对社交网络的偏好,拼多多和小红书等公司利用“社交+商业”模式,以社交群体为基础提供电子商务服务。拼多多效仿美国Groupon为用户提供团购折扣,目前拥有3亿多顾客。小红书总部位于上海,目前拥有8000万用户,最初是供中国用户讨论和分享海外和跨境购物技巧的社交平台,该公司在2016年前后首次推出了购物标签。用户可以在平台上讨论化妆品和护肤品,通过分享最近购买的产品照片,添加名称和品牌标签,就可以链接到小红书的产品列表页面。

  2015年,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天猫超市尝试在其移动应用的“Fun”页面上添加购物标签,用户可以展示他们购买的商品,并在照片中添加标签。

  在美国,社交网络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将电子商务和社交媒体结合起来。2015年,脸书允许一些品牌在其主页上开设“店铺”,展示消费者可以在脸书上购买的产品。然而由于用户的反响不佳,这些店铺不到一年就关闭了。从那以后,脸书及其子公司Instagram以及推特和谷歌等公司都尝试了带有“购买”按钮的“行为召唤”广告,以便用户购买广告中的商品,鼓励更多电商和广告商加入他们的平台。(实习编译:宫亦苇 审稿:李宗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