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护理学院引进高科技器材 学员可体验病人幻觉

港大护理学院引进高科技器材 学员可体验病人幻觉
2018年06月13日 13:54 中国新闻网

港大护理学院引进高科技器材 学员可体验病人幻觉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护理学院斥资逾200万元港币,引入虚拟现实(VR)、洞穴式自动虚拟环境(CAVE)和智能机器人等,将在新学年投入使用,让护理学员体验精神分裂症等病人常出现的幻听和幻觉,还可与机械“病人”练习对答。

港大护理学院护理学学士(全日制)课程总监黄婉霞(后排右)表示,港大斥资逾200万元港币引入VR和机器人等科技产品。大公报记者朱乐怡摄

  “这杯水有毒呀!”精神病患者常有这类幻听和幻觉。为让护理学员更明白病人的症状,该学院斥资约100万元港币来访问专科医生、护士和病人,制作360度VR影片,学生用卡板式VR装置,放入电话,便可体验精神分裂、自闭症、抑郁症等病人的困扰。

  此外,学院还斥资100万元港币购买CAVE装置,通过投射三面的投影器,学生走进同一空间,系统转换场景,便如置身于产房、急症室、手术室等,还可学习洗伤口或打针等,管理课程学生可在“急症室”学习处理病人“等太久”引发的争端。港大护理学学士(全日制)课程总监黄婉霞称:“除了知识,医护还讲求心理质素,同学到了新环境会怯场,早些适应会有心理准备。”

  不仅如此,学院还从法国引入每部十万元港币的智能机器人“NAO”,它能打太极和南拳,让护理学员带到社区健康讲座时有多个“帮手”。若将设计问题置入程序,NAO便变成“病人”,与护理学员练习对答。护理学院院长林佳静称,学生要有应用科技的能力,有助于启发创新思维。

港币护理病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