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增长33.4% 出货量增长17.3%

Gartner: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增长33.4% 出货量增长17.3%
2018年06月13日 13:24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2018-06-13

根据Gartner的数据,2017年末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增长持续到了2018年第一季度,该季度全球服务器收入同比增长33.4%,出货量同比增长17.3%。

Gartner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全球服务器市场受到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大型企业和中型数据中心支出增长的推动。大型企业和中型企业正在投资其内部和主机托管基础设施,以支持服务器升级和增长需求,即使他们继续投资于公有云解决方案。此外,该季度服务器平均销售价格(ASP)上涨时,一个驱动因素是供应受限导致DRAM的价格上涨。”

区域结果参差不齐。北美和亚太地区的收入增长特别强劲,达到了两位数增幅(分别为34%和47.8%)。在出货量方面,北美增长24.3%,亚太地区增长21.9%。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收入增长32.1%,出货量增长2.7%。日本的出货量和收入都有所下降(分别为-5.0%和-7.3%)。拉丁美洲出货量减少(-1.8%),但收入增长(19.2%)。

2018年第一季度,Dell EMC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中实现了51.4的增长(见表1)。Dell EMC的增长帮助他们拉大了与HPE之间的差距,该季度结束之后Dell EMC以21.5%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一,HPE以19.9%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浪潮电子在2018年第一季度实现了最强劲的增长,增幅达到120.4%。

表格1: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收入预测(单位:美元)

来源:Gartner(2018年6月)

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Dell EMC该季度以18.2%的市场份额保持第一(见表2),但服务器出货量下降8.5%,HPE以13.1%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

表2:2018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出货量预估(单位:台)

来源:Gartner(2018年6月)

2018年第一季度x86服务器市场收入增长35.7%,出货量增长17.5%。RISC/Itanium UNIX市场继续面临困境,出货量下降52.8%,而收入下降了46.7%。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