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超30亿元投资网宿科技 占10%股份

传腾讯超30亿元投资网宿科技 占10%股份
2018年01月27日 09:48 IT研究中心

  IT研究中心消息 据《财经》报道,腾讯近期以10%的股份入股网宿科技,以网宿目前324.32亿元的市值计算,腾讯此次投入资金超过30亿元,将成为网宿的前三大股东之一。受此消息影响,网宿公司股票于2018年1月26日下午开市起停牌。

  网宿科技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网络优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为用户提供互联网内容分发与加速(CDN)、云计算、云安全、全球分布式数据中心(IDC) 等服务,覆盖各类互联网门户网站、视音频网站、网络游戏公司、电子商务网站、政府网站、企业网站以及运营商等。

  网宿科技以第三方CDN服务为主营业务,2009年登陆创业板,是A股市场“互联网加速服务第一股”。自2013年至2016年中,在不到四年间股价翻了18倍,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的市场份额。

  但随着财大气粗的BAT开始涉足云领域并发起价格战。网宿科技市场份额骤然缩小,营收、净利润等财务数据从2016年开始增速下滑,到2017年已是不断下跌。2018年1月17日,网宿科技发布公告称,2017年全年预计盈利7.5亿元至8.5亿元,同比去年减少40.02%至32.02%。

  据IDC在2017年发布的中国公有云市场份额调研结果显示,前三名分别为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7.6%、9.6%、6.5%。可以看出,腾讯云与阿里云之间还是有不小的差距。此次腾讯对网宿科技的入股,被认为是制衡阿里巴巴云业务的重要举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