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财长:比特币尚未被证明是一种可信的货币

日本财长:比特币尚未被证明是一种可信的货币
2017年12月19日 13:50 cnbeta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上午消息,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周二表示,比特币尚未被证明是一种可信的货币,他将关注比特币近期的发展情况。

查看最新行情

麻生太郎在回应记者关于法国财长提出监管虚拟货币的问题时作上述表态。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Bruno Le Maire)上周日称,法国将在明年G20峰会上提议讨论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监管问题。

“目前没有一个固定定义指明比特币是否是一种货币。这个问题很难,”麻生太郎说,“比特币也未被证明足够可信而成为货币,因此我需要观察一段时间。”

他还表示,虚拟货币在中国等国家或被广泛应用,但在日本应用较少,日本还是更喜欢用硬通货。

从今年年初开始,比特币价格已上涨超过1700%,引发大众对比特币市场出现泡沫并有可能破裂的担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评论排行榜

科学探索

苹果汇

众测

来电聊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