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无人驾驶公交车试运行 被曝多次“小状况”

2017年08月11日 11:24 cnbeta

微博 微信 空间

添加喜爱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9日报道,爱沙尼亚无人驾驶公共汽车7月底投入试运行以来遭遇多次危险,包括忽视警车的紧急提示灯、闯红灯等,幸好没有发生大事故。该车是爱沙尼亚最近几周引进首都塔林的。两辆车于7于7月29日在维鲁广场和塔林创意中心之间运行,一次可供8人免费乘坐。

每辆车都有乘务员,除了解释车如何运行还要应对紧急情况。公车只在一个交叉路口与交通和行人交汇,而其它路程均走近期不用的电车轨道,但目击者称正是这个路口事故最多。有一次,一辆无人驾驶公共汽车不顾人行绿灯开过人行横道吓到了路人。还有人说曾看到无人驾驶公交车未给闪烁着警灯的警车让道。

资料图

该车的安全机构负责人表示,人工智能必须做到一切事情,但在车上安排指派一人是为了在紧急情况按下按钮停车,必要时进行操控。如有任何问题,像有人出现在车辆前方,它无论如何都会停下。

无人驾驶公交汽车计划运行到8月底,最高车速达每小时50到60公里,但实际测试阶段不超过每小时20公里。每台车花费大约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82130元),由私人企业资助三分之二费用。爱沙尼亚政府无人驾驶汽车专家组负责人Pirko Konsa表示,国家会逐渐引入有着巨大潜力的无人驾驶技术,现在正迈出第一步。90%的车祸都由人为失误引起,无人驾驶技术无疑会提升道路安全,在人口密度低、人流量小的地方也能成功助人出行。(实习编译:廖秋霞 审稿:刘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