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价格集体跳水 春节前半个月最宜购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8:01 ChinaByte
[轻薄专区] [单反专区] [长焦专区] [广角专区] [手动专区] [防抖专区] [相机大全]

  天极Chinabyte1月5日消息(张颖)元旦刚过,数码相机市场就传出佳能7款产品节后集体降价百元,其中一款单反相机降价3000元的消息。与此同时,尼康、索尼、松下也对部分热销的数码相机价格进行大幅下调。

  全球市场研究公司GfK中国研究员黄敏珺认为,佳能07年元旦过后上演的集体跳水行为,是对索尼、松下等数码相机品牌节前调价进行的反击。她表示,由于数码产品市场竞争激烈,厂家为了保证其市场份额,降价已成惯用的招数。“进入2006年以来,数码相机以每月50元到100元的速度下降。”而佳能单反相机一降3000元,也是迫于尼康出了同款式的新品,为保其市场老大地位而采取的降幅较大的狠招。

  大中电器等商家还透露,从年底11月份到春节前,是

数码相机价格调整最为频繁的时期。商家建议,消费者如果不急于使用,可以等到春节前半个月再出手购买自己中意的机型。此时,数码相机的价格会降到一个比较低的价位,同时也不会因为春节将至导致货源紧张而价格上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