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HK"香港域名成新宠 泛珠三角企业争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13:09 赛迪网

  【赛迪网讯】众所周知,.CN域名是中国顶级域名,国人对其保护已非常重视。与此同时,国内企业对HK香港域名的保护意识也日渐提升。日前,记者从“全国十佳品牌”时代互联(www.now.cn)获悉,随着CEPA泛珠三角合作的日益密切,自今年初始,为拥有世界经济金融中心香港的网络标识,泛珠三角众多企业开始注册HK香港域名。“.HK”香港域名是中国特别行政区香港的顶级域名。在商业往来中,树立港资公司标志,发展其海外品牌在亚洲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将更好促进全球贸易的达成。

  据业内人士介绍,由于香港在亚洲乃至全球举足轻重的金融地位,很多跨国集团或者致力于发展海外发展的公司,都视在香港上市为头等大事。所以,注册.HK域名(香港统一资源定位符)是很有必要的。它带有鲜明的香港标识,简短易记,为所有公司、团体开放。近年来,随着中国加入WTO商机庞大,在国内投资的港资公司越来越多,尤其广州、深圳、

东莞、上海等地的港资公司较多,.HK域名注册的市场空间较大。虽然相对国内域名来说,费用略为高些,但香港作为全球的金融集散地,商机无限,是物有所值的。

  记者了解到,注册香港域名的好处,简单来讲有:注册.hk域名,建立专业形象,彰显独一无二的香港域名身份,将带来无可度量的价值,有助建立企业形象及可信性并可加强与客户及业务伙伴的沟通;除突显香港域名身份外,更可透过注册域名保护互联网上建立的身份及品牌使用权;尤其是现在CEPA泛珠三角的密切合作交流,全国各企业注册.HK域名也是顺应潮流需求的体现,其重要性也日渐凸显。

  在今年6月昆明开幕的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洽谈会首日签约项目上,“9+2”省(区)共有合作项目608项,合同金额1322亿元。其中投资类项目558项,合同金额1272亿元;贸易类项目50项,合同金额50亿元。

  乘着CEPA的强劲东风,国内很多企业已经未雨绸缪,提前注册.HK域名了。尤其是泛珠三角的众多企业成功注册属于自己的.HK域名了。来自HKDNR(香港域名注册局)的数据显示,从今年初到7月,.HK域名的注册量在70万以上,并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现在,.HK域名资源还蛮丰富,三个字母的也还有不少。

  作为国内少数几家通过ICANN(国际域名与IP地址管理机构)认证、CNNIC(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顶级域名认证和HKDNR共同认证的国内域名明星注册商,时代互联(www.now.cn)总经理邱玉玲对HK域名前景作出乐观预测:“.HK香港域名正成为企业家的新宠,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国内会有更多的企业意识到.HK域名的价值,从而加入注册行列。为方便客户注册,我们特举行推广.HK香港域名活动,只需160元/年,全国最低价。此外,国内外的台商或想到台湾市场发展的企业家们,不妨一起保护你的.TW台湾域名。”(n101)

  作者:Xs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