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价格继续下调 下半年英特尔三大平台混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1:47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8月22日消息(记者 顾萌)虽然市场对今年上半年笔记本电脑市场持悲观态度,不过据IDC、Gartner等调查机构统计,上半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总出货量已近3500万台,根据以往上下半年45:55的出货比例估算,2006年全球笔记本电脑市场出货量有可能突破8000万台,但下半年笔记本电脑市场仍然面临混乱局面。

  一家大陆二线笔记本电脑厂商的产品经理告诉天极Chinabyte记者,英特尔今年年初推出的Napa平台已经沦为过渡产品,被厂商寄予厚望的Napa Refresh平台(采Merom处理器,计划8月推出)仍有可能继续担当过渡产品的角色。第三季度Napa Refresh平台和第四季度Vista的推出在短期内可以刺激市场消费。

  该人士透露,与其将Napa Refresh视为第二代Napa平台,不如将其视为2007年英特尔推出Santa Rosa平台前为保市场占有率而推出的一款升级产品,Napa Refresh平台的卖点是Merom处理器,并没有搭载更多的新技术特性,而预计2007年推出的Santa Rosa买点是802.11n标准的无线网络,802.11n的传输速度由802.11a/g的54Mbps大幅提升至300Mbps,同时还有其他一系列新的技术特性,显然更吸引消费者。英特尔推出Napa Refresh的主要目的是抑制老对手AMD向移动市场的渗透,通过平台的更迭刺激市场。

  据悉英特尔近期与台湾OEM厂商沟通时,还透露了T5500和T5600这两款以往不曾在产品路线图上出现的产品,其中最低阶Merom处理器T5500价格为209美元,将取代Yonah T2300E;T5600为241美元,将取代Yonah T2400。分析人士指出,英特尔新增两款低价产品的主要目的是,推动Merom处理器普及,同时维持中高端Merom处理器的价格和利润率。

  除了平台的更迭,价格依旧是推动市场最有效的武器。某著名通路企业相关负责人认为,英特尔和AMD的处理器大战影响市场秩序的短打策略、对刺激市场短期需求仍有一定成效。不过他对下半年市场表现出忧虑,由于英特尔今年第二季度一口气抛出400万颗Sonoma平台Dothan处理器,但是市场消化情况仍然不明朗,以上半年全球

笔记本电脑市场出货情况来看,一个季度的时间里400万颗Dothan处理器恐怕难以清空,下半年市场可能面临Sonoma平台、Napa平台、Napa Refresh平台的混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