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硕将在笔记本市场复制多品牌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09:38 ChinaByte

  天极Chinabyte 8月22日消息 (记者 顾萌) 继多品牌战略在主板市场获得成功后,华硕将在笔记本电脑市场复制这一战略。台湾笔记本电脑业内人士向天极Chinabyte记者透露,华硕要搞笔记本电脑第二品牌已经是一个业内人尽皆知的“秘密”了,预计华硕以“ASmobile”命名的第二品牌笔记本电脑牌将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届时华硕旗下将拥有ASUS、ASRock、Gigabyte四个泛华硕品牌。

  据称,“ASmobile”由华硕董事长施崇棠亲自命名。商标中,AS与ASUS品牌字体相同,象征与华硕所标榜坚若磐石的质量相当。ASmobile标榜开放的最佳化精神(Open&Optimize),拥有与ASUS品牌相同质量、标准界面,亦强调轻薄、稳定度最佳化。ASmobile的产品定位不同于华硕在主板市场另一成功品牌华擎(ASRock)主打低价市场,而将以“N+1”模式(相同价格却提供更高级规格)主攻BTO笔记本电脑市场,并以替代台式PC为诉求,瞄准原有意购买台式及对品牌要求度较低的消费群体。

  事实上

华硕曾不只一次表示,相当重视白牌
笔记本电脑
的发展,不仅仅把白牌笔记本电脑视为产品名称(product name),而是视为一个部门去运作。今年3月1日华硕借业务重组之机将白牌笔记本产品拆分成一个独立的事业处,7月1日公布新的组织结构图时,白牌笔记本事业处更名为White Book事业处,并拥有完全独立的研发、制造、销售团队。为了与ASUS品牌有所区隔,White Book事业处将为ASmobile设计完全不同的品牌造型和品牌内涵。

  华硕推出ASmobile品牌并强调开放性架构(Open architecture)对白牌笔记本电脑市场意义重大,ASmobile将借助华硕的金字招牌拱大全球白牌笔记本电脑市场,未来在华硕制造的白牌笔记本电脑上,客户可以选择采用自有品牌,或者是自有品牌与ASmobile共存的联合品牌,或者是直接使用ASmobile品牌,希望给最终消费者带来更多的信心。

  不过,近年来品牌笔记本电脑惨烈的价格战导致白牌笔记本电脑的生存空间骤降,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非前10大笔记本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已经跌破15%。为了拯救白牌笔记本电脑市场,英特尔在抛出了CBB计划后,又统合广达、仁宝、华硕等笔记本电脑制造大厂组建了MA联盟(Mobile Alliance)。不过由于广达、仁宝的主要精力集中在全球前10大笔记本品牌客户,MA联盟能否发挥功效受到业内广泛质疑,此时华硕另辟蹊径推出ASmobile,无疑为白牌笔记本电脑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

  天极Chinabyte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目前华硕已为ASmobile品牌进行了完整布局,产品线包含13.3英寸、14.1英寸、15.4英寸及17英寸等全系列宽屏幕机种。有消息称华硕内部预计,ASmobile品牌在2006年出货目标将为10万~20万台,2007年将达数倍成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1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