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傲慢的尼康王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9:58 新京报

  周末,记者在王府井逛街时无意中走进了一家尼康展示厅。说实话,记者的摄影技术虽说七荤八素,但一直以来对尼康专业相机是心仪不已的。

  尼康展示厅虽说位于热闹的东方新天地,但光顾的人似乎并不多。只有展柜里组成光学巨人荣耀历史的各式相机闪烁着光芒。三个工作人员在柜台后悠闲自得,无心招呼记者。记得早有报道说,尼康在中国的服务做得不好。果然,对于介绍产品的要求,工作人员竟然说让记者自己看。后来,记者报出身份,并与尼康市场服务部联系后,工作人员才答应讲解。

  最先吸引住记者目光的是一个十足的巨无霸。尼克尔500mm镜头直径有140mm,长度394mm,整个外观酷似变形金刚身上卸下的

火箭筒。“这样的大块头该有多重啊?”记者暗想。

  谁知工作人员说,因为采用了镁合金部件,镜头重量实际上只有3430克。

  展厅最显赫的位置上摆放着新一代的领袖D2Xs. D2Xs是不折不扣的数码单反王者,1240万有效像素,2.5英寸23万像素的LCD显示屏,全新的EN-EL4a锂离子电池系统。据称,

尼康的目标就是凭借D2Xs为摄影界开拓新的里程碑,奠定自己数码时代的王者地位。

  在展厅里,记者还发现了一堆稀奇玩艺———几架望远镜和眼镜!一脸惊异神情的记者一下就露出了叶公好龙的真面目。工作人员解释说,尼康是全球知名的光学专家,其他光学仪器如望远镜、眼镜也是尼康家族的成员。尼康的望远镜种类繁多,可以满足观光、远足、看戏、体育活动、参观博物馆多种需求。

  所有玩艺中最漂亮的是观鸟专用望远镜,很鲜艳的绿色,机身纤长,让记者艳羡不已。至于眼镜,据说在大眼镜店里都可以看到尼康的产品,不过价格实在不菲。

  实习生陈小刚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