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网络社区调查本月启动 专家参与问卷研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 09:36 赛迪网

  作者:忘川

  上周五7月14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社区发展状况调查”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据了解,会议由电脑报和专业社区软件及服务供商Comsenz共同发起,为即将启动的网络社区调查问卷征集行业内人士和专家的意见。

  社区近年来一直互联网最热的一个焦点领域。从去年到今年,包括Qihoo、Daqi、猫扑、天涯等多家与社区相关的互联网公司均获得了大量的风险投资。根据CNNIC的报告,目前中国已有70万家独立网站,而绝大多数网站均有独立社区。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中国互联网社区行业却一直缺乏足够详尽的数据,汇总性地统计和分析社区市场的发展现状和成长趋势。

  所以,这次调查活动的主办方希望,通过实用性问卷调查,以及组织行业资深经营者、专家、分析师、媒体人士进行深入座谈、调研,最终得出一个可靠的权威分析报告。

  针对站长和网民,本次调查的内容将以社区网站基本信息概况、分布特征、BBS和博客(Blog)应用以及社区经营行等作为调查目标来展开,从起草调查到最后分析报告的发布,将历时三个多月。

  主办方Comsenz公司副总裁李明顺表示,最终得出的分析报告,将以免费的形式对行业人士进行公布。另一家主办方电脑报编辑部主任张晓明也表示,电脑报将实用的内容来发布调查结果的分析报告!

  据了解,本次调查活动取得了互联网及社区行业人士的广泛参与,共有20多位互联网行业专家参加了此次的讨论会,这其中包括万网、世纪互联等IDC服务商,搜狐、网易、奇虎、千橡、大旗、和讯、华军软件、折扣网、中国软件网、木蚂蚁等门户、社区和个人网站,也有天下秀、亿玛、快钱、滚石移动、艾瑞咨询、易观等社区行业服务机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